人生几何,“事业”当歌!| 北京王府学校圆满召开高中部线上期末总结大会

7月17日上午,北京王府学校圆满召开高中部线上期末总结大会,王府高中部各部门、各年级组教师齐聚一堂,一同回顾和总结本学期工作完成情况。全体高中部教师线上参加了会议。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Alex Gould主持会议

会上,高中部各学科、各年级组、各项目组负责人或教师代表分别就本部门在本学期教学、科研、社会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述职。教师们详细展示了这一学期围绕学校的工作部署、立足本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突破和存在的问题,全面总结了一学期的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高中校长室Zhu-Lin Li

▲高中校长室Upashna Rai Simandan

▲学术委员会Jason Blind

▲教导处Caleb Aaron Foister

▲北京王府学校教务长刘红娟

▲2022届年级主任丁宇宁

▲2021届年级主任房园园

▲2020届年级主任侯娟

教师发展中心Jonah Carpi Olken-Dann

 

在教师们的学期总结中,高中部一学期的教学开展情况得到了充分和全面的展示,总结中有反思,推进中有实效,落实中有提升,拓展中有创新,同时高中部也在课程建设、课堂质量、学术推进、学生管理、文化活动、国际竞赛、家校沟通、疫情防控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提升。

▲岑建君公参发表讲话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原公使衔参赞、教育部国际司原司长、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先生发表讲话。岑建君公参表示,这个学期是十分特殊的,我们在没有任何预料和准备的情况下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迅速开展在线教学,依靠全体教师的齐心协力,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和阻碍,仍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广大家长和学生的认可,我为大家的付出和拼搏感到骄傲。

王府学校成立至今已有24年的时间,在这过去的24年里,我们在教学建设上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建设了完备的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引进了多项综合性国际项目,教学方法和课程设计不断优化,依托于我们多年的卫星课堂和移动教学经验,我们在过去这几个月中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上有效地保障了课程质量和教学目标的达成,同样也随之积累了更多更丰富的经验,我们当前的教学基础和资源平台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巩固和夯实,未来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这也需要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也有能力为未来的百年王府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广发校长发表总结讲话

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先生也在百忙之中出席会议并发表总结讲话。王广发校长对全体高中部教师在这一学期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工作开展中所付出的辛苦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对全体教师在学生培养中表现出的积极状态、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赞赏。

在讲话中,王广发校长对教师的工作总结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对教师们的未来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表示,在这个特殊的学期里,我们的教学方式和教学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与其说疫情打破了传统教学,不如说现代信息化技术的更新迭代推动了教育教学的创新发展。作为享有较高知名度的资深国际学校,我们既肩负着国家教育改革的历史需求,同时也肩负着推动中外教育双向改革以及中外文化交流合作的伟大重任,因此,我们一方面要契合教育部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同时更要与时俱进,顺应时代的发展规律,持续强化信息化建设水准,打通各学部的绿色通道,优化实现学校各团队的一统管理、交叉管理,持续不断的升级转型,全心全意为学生提供更广阔有利的发展平台和资源。

王广发校长还在讲话中激情地说到,“人生几何,‘事业’当歌!”他鼓励全体教师,要加快成长,迅速提升,在工作中不惧困难,勇于应对各种挑战,并深度积累教学经验,坚持不断地提升自我,加快节奏由普通教师向德才兼备的经营管理者转型,努力成为顶尖教学者、精英领导者和资源环境打造者,最终提升成为支撑王府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

此次高中部学期末总结大会的召开为王府2020年度春季学期各项工作的落实画上了圆满句号,也为新一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

人生几何,“事业”当歌!全体高中部教师将认真贯彻和执行王广发校长及各校级领导的指导意见,持续提升自我,优化管理,坚定不移地推进现代信息化建设和实验区教学改革,继续秉承“以德施教,育人为先,中西合璧,励志未来”的教学理念,以更饱满的激情、更务实的作风和更昂扬的斗志,全面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平稳运行。

文 | 高英

图 | 毛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