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时刻 | 北京王府学校圆满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总结表彰大会暨家长会

▲主持人丁怡州(左)、刘正藩(右)宣布大会开始

 

7⽉10⽇晚,“北京王府学校2019-2020学年度第⼆学期总结表彰⼤会暨家⻓会”以线上线下同步的⽅式,在王府学校演播厅会议室隆重举⾏。

一个学期以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学生群体中涌现出大批勇于突破、乐于奉献、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鞭策全员,学校特设立了“北京王府学校公益之星”、“ 北京王府学校自律之星”、“ 北京王府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北京王府学校进步之星”、“ 北京王府学校学习之星”和“ 北京王府学校优秀学生”六大奖项,在学期期末之际,为所有获得荣誉的优秀学子进行表彰。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总结表彰大会拉开序幕

 

新年伊始,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

举国上下,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在抗击疫情中,我校涌现出一批具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大爱主义者;

他们有的发动爱心活动,将募捐所得全部用于援助武汉等疫区的抗疫工作;

有的将自己的压岁钱拿出来,捐给疫区,援助抗疫工作;

有的亲身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大潮中;

他们是在抗击疫情大潮中表现卓越的爱心天使,

用自己的善良与爱心感动着我们。

他们就是荣获王府学校公益之星的同学们。

 

公益之星

高一年级

靳水高翔、崔峰浩

高二年级

刘雪源、邱梓伦

 

外国语高中部

刘天鸿、沃安宇

世界上那么多幸运的事,

多半是自律后的付出换来的,

再以惊喜的方式交给他而已。

他们成绩的取得,

离不开自律和勤奋,

离不开优秀的自我管理能力,

离不开一个一个小目标不断达成后的成就感。

他们就是荣获王府学校自律之星的同学们。

 

自律之星

高一年级

饶伊文、张瑛

高二年级

张宇靖、孙涛

外国语高中部

许宸赫、王振洋

他们自谦而又自信,自立而又自强,

他们驰骋在学习与工作的两条主干线,

用汗水浇灌学习,

将激情赋予工作。

他们身肩重任,大显身手;

菁菁校园,他们一展才华。

他们以忠诚的责任和无私的心灵奏响了青春奋斗的乐章,在默默的奉献中,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的意义。

他们就是荣获王府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的同学们。

 

优秀学生干部

高一年级

张亦瑶、王宝萱

高二年级

李若祎、薛岚

外国语高中部

任伍琳、王雨淇

校团委

马静薇

校学生会

杨家文

校学生社团

董夏华

▲北京王府学校教导处主任洪传木先生宣读王府学校“公益之星”“自律之星”及“优秀学生干部”获奖学生名单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

驽马十驾,功在不舍。

进步是他们永不止息的脚步,

一滴滴汗水是他们努力的见证。

他们从一个个脚印中积蓄力量,

在一次次失败中寻求成功,

最终达到理想的彼岸。

他们就是荣获王府学校进步之星的同学们。

 

进步之星

高一年级

刘子嫣、吴限阳光

高二年级

王易飞、智翔宇

外国语高中部

孙鹏翔、韩绍轩

 

他们带着无所畏惧的心,一直在前行,

刻苦勤奋,乐在其中,

相信今天的汗水换来的是明天美好的未来。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他们用智慧作曲,用拼搏铸词,谱写了一曲学习的赞歌。

他们就是荣获王府学校学习之星的同学们。

 

学习之星

高一年级

薛湘桥、马子琦

高二年级

苑楚婕、郑雅姿

外国语高中部

黄琳靖、王星程

 

他们,道德品质好,具有高度的“个人责任感”;

他们,学习成绩好,具备良好的“学术素养”;

他们,具有“全球视野”,胸怀世界;

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他们,是同学们眼中的明星,是祖国明天的栋梁之才。

他们是王府学校的优秀学生。

优秀学生

高一年级

李泽铨、胡景闻

高二年级

张展文、刘凯然

外国语高中部

王语嫣燃、连忆萌

▲北京王府学校副校长王劲松先生宣读王府学校“进步之星”“学习之星”及“优秀学生”获奖学生名单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王府各年级优秀获奖学生代表先后发言。

▲王府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优秀学生代表连忆萌发言

王府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优秀学生代表连忆萌同学分享了居家学习期间遇到的挑战、成长与思考,并提出,“不管是在线学习,还是居家隔离,最大的挑战不是网络技术的高与低、学习知识的得与失,而是是否有自觉性的坚守和约束,有自己的独立思辨能力,和面对未知与挑战时,用积极的进取和拼搏的态度,去珍惜和创造更多爱与美好。”

 

▲高一年级优秀学生代表马子琦发言

高一年级优秀学生代表马子琦同学感谢师长们在学习上的悉心教导,他介绍了自身在居家学习期间的学习体会、收获和领悟,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例,从如何制定学习计划和提升学习效率两方面进行了自我学习经验的深度剖析。

 

▲高二年级优秀学生代表苑楚婕发言

高二年级优秀学生代表苑楚婕同学通过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几个小故事介绍了自己这一学期以来的学习历程和心路历程,并用自身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感悟,向师生们分享了如何更好地实现情绪管理和心态调节,学会科学排解压力和建立自我认知,理性应对一切挑战。

 

▲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先生发表讲话

 

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先生发表重要讲话。王广发校长向获得表彰的全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精心培养优秀王府学子的教师团队表示感谢,向做出精彩发言的三名获得表彰的优秀学生代表给予高度赞许。

王广发校长高度评价了王府师生在疫情下的特殊时期,在线上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突破,并表示,疫情的突发打破了校园的平静,为传统的教学模式带来了巨大挑战,与此同时,疫情也在改变人类生活方式、促进思维转变、加速教育模式改革等方面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推力。面对当下错综复杂的国际格局,王府学子应深刻把握时代机遇,学习领悟政治与教育、贸易、科技的关系,深度理解当前国际秩序新政策及其背后的深层含义,正确评估美国政府与教育机构间的对抗关系,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

风物长宜放眼量。中国四十多年来的改革经验成熟,国防强大,奠定了中国的大国地位,也是全体十四亿人民的地位。爱好和平的中华民族在疫情期间向全球几十个国家提供了援助,这是中华民族一直以来都尊崇的精神内核。作为祖国的未来,全体王府学子应继承和发扬祖国传统文化的优良传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为他人、为家国而奋斗,培养天下为公的胸怀,同时培养多元思维、创新思想和大视野格局,学会多角度看待新生事物。

未来,王府学校将大力强化对教学区和生活区的管理,深度落实行政、后勤的优质保障,更好地提升服务标准,无缝链接国际远程教育成熟模式,用国家标准对标国际标准,让王府学校成为科学家、外交官、物理学家等精英人才的培养摇篮,让所有王府学子在我们悉心的呵护下,快乐成才,平安顺遂,学业有成。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切充满蓬勃生机,一切都在大步向前。所有王府人正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和干劲,锐意改革,积极进取,书写蓬勃发展的新篇章。

文 | 高英

图 | 毛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