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中国共产党(英文名: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简写CPC),创建于1921年7月23日 ,历经多年国共内战,在1949年于北京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最终目的是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中国共产党党旗

  中国共产党党旗的左上角,是中国共产党党徽图案。

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图案为金黄色,象征光明。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编辑/子婷  

海报设计/宋晓宇 吴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