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殊的教育课 | 在战“疫”中成长的王府学子

疫情,是对我们每个人的一堂教育课。

庚子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严峻的疫情防控战牵动每个人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北京王府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正有条不紊的展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来自我校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部的王府学子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武汉发声,共同为疫情防护贡献力量,彰显出属于王府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01 捐赠物资及时抵达湖北

由我校高中部12位同学自发组建的“援鄂计划专项小组”,在疫情爆发前期就积极展开援助行动。他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起援鄂爱心募捐,参与人数近300位,成功筹得善款近五万元,并将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购买紧缺医疗物资。


▲疫区医院的工作人员发来的捐赠接收证明

同学们直接联系疫情严重地区医院,并监督物流进行点对点捐赠。随着第5批、第6批、第7批援助的送达,护目镜、凝胶手套、医用口罩等物资将被陆续送往湖北各地。特殊时期,物流配送的压力剧增,同学们为此还在紧张忙碌的工作着。

02 一段振奋人心的快板书

我校初中部教师王乙好,用一段名为《王府学子有大爱》的快板书,展示了王府人面对疫情时满满的正能量。同学们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声援武汉、传递爱心。王府师生们用特有的方式,关心关爱着距离北京1170公里外的武汉。

学部还发起了主题名为“加油武汉、加油中国”的主题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在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知识,引导社会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的同时,为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为坚守疫区的武汉人民,为众志成城的中华儿女加油。

03 贴在电梯间的自制海报

来自小学部K3班的张静怡同学,在家人的引导下通过绘画的方式,自制“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的海报。并张贴在小区的电梯间内,提醒邻居们注重公共卫生和日常病毒防护。

考虑到公共环境也有被病毒污染的风险,她和家人用酒精消毒了电梯按钮和门把手,并贴心的在电梯内放了纸巾,方便邻居们按电梯时使用,将病毒防护的理解落实到每个细节。

04 录制科普故事的小朋友

幼儿园国际2班的哈妮尔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录制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故事》分享给同学们。希望通过录音频、讲故事的方式,将自己学到的防护小知识传播出去。

孩子们也在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引导下,用彩色画笔描绘出他们“眼中的冠状病毒”,从而帮助幼儿正确认识病毒,了解科学防护的方法,培养健康有序的生活习惯。

正视疫情,正视经历,我们要上好这堂特殊的课。面对挑战,面对困难,王府学子从未退缩,他们肩负时代使命,在战“疫”中成长。历经风雨的孩子终将长成大树,王府学校以你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