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童年 温暖圣诞 | 国际百老汇圣诞学生活动

12月25日,国际项目办以学生国际百老汇为主体,组织开展“重拾童年•温暖圣诞”学生活动。来自北京王府外国语初中部的23名学生和王府高中部的2名美国交换生在1404教室欢聚一堂,通过互动游戏、才艺表演、互换礼物、写节日祝福卡片等形式度过了一个热闹生动而又别具韵味的圣诞节。

在活动中,作为活动入场仪式,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圣诞节元素装饰和小礼物,领取圣诞节号码牌,围坐一堂,满心期待。简短的自我介绍让大家初步认识百老汇小伙伴儿,国际项目办郭艳亭老师的圣诞节文化分享让大家对圣诞节的起源、发展、习俗和社会影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美国交换生Sitara和Vicki姐妹同大家分享了她们温暖的家庭圣诞节活动;初中部同学相继表演了舞蹈日语版《打上花火》、贯口《报菜名》、即兴拉丁舞, Sitara和Vicki姐妹带来圣诞经典歌曲《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引起同学们阵阵喝彩与掌声;Truth or Dare游戏,用圣诞歌曲随机停放方式击鼓传花,点中学生完成圣诞文化提问和挑战任务,在欢快的歌曲中增进圣诞文化知识、完成趣味挑战;同学们还按照入场号码选择其他同学互相交换礼物,国际项目办也以号码抽奖形式为大家送上了小惊喜,让大家重温儿时收到礼物的欣喜;最后,每位同学在国际项目办准备的圣诞卡片上为暖暖儿童之家的小朋友们写下节日祝福,这些卡片将由国际项目办老师亲自送到小朋友们的手上,为她们送去王府学生对他们的美好祝愿。

重拾童年•温暖圣诞活动让大家再次走进心中对圣诞节的美好想象,最重要的是在国际百老汇大家更热情地拥抱世界文化、展现最好的自己,同时以最美好的祝福关爱他人。新的一年,国际百老汇欢迎每一个热爱自己、热爱生活、热爱世界的同学,与国际百老汇一起,继续去探索、认识、创造更好的世界和更好的自己。

On Dec. 25th, BRS Broadway, a student body under the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Programs, held Christmas celebration activities in the theme of Back to Warm Childhood Christmas. About 23 Students from RFLS and 2 American exchange students from BRS gathered at 1404 and spent a vivid and meaningful Christmas via sharing Christmas culture and stories, games, performances, exchanging gifts and writing greeting c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