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奋进之笔” | 王广发校长为王府师生作精彩报告

  畅谈国际形势、阐释教育理念、强调法治思维,11月14日,王广发校长为北京王府学校近1600名师生作了精彩报告,寄语同学们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一定要认真思考自己的发展定位,不断增强国际视野,提升自身的国际理解力、国家交往能力与国际合作能力,争取早日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

▲王广发校长发表讲话

  在王府学校,学生有机会参与各类国际项目,从联合国妇女署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从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到亚太青年模拟APEC大会,从牛津大学副校长到美国佛蒙特州前州长,从诺贝尔奖获得者到巴黎高师音乐学院教授,坚持不懈为学生搭建一流国际平台一直是学校的工作重点。

  王广发校长相信未来王府学子的平台将更广、舞台将更宽,将会有更多名校专家走进王府学校,与王府的师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也将会继续在校内开展国际性大型活动,为更多王府学子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我提供机会。

▲同学们与王广发校长进行互动交流

  刚刚结束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提到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四个现代化”基础上的“第五个现代化”。而法治是实现这一现代化的重要内涵和根本基石。

  王广发校长表示,当前我国在“一带一路”、G20、亚投行等国际组织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一名国际学校的学生,我们更应将自己培养成为掌握多种语言、具有法治思维、通晓国际规则的精英领袖人才,以更加从容的姿态走向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为提升中国的国际竞争力贡献自己的智慧。

▲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不时发出热烈掌声

  我校一直注重引导学生关注国内外经济政治形势,面对当今世界国际关系格局空前调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的国际局势,王广发校长认为,我们要正确判断国内外形势、理解国家多边双边关系,包括中美贸易最新进展、中国和平崛起进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路径等;要关注有关战略思维与全球格局、区域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等问题,特别是对标世界三大湾区纽约、旧金山和东京湾区,我们国家努力推进的粤港澳、环杭州湾、渤海湾三大国家湾区战略,为未来参加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夯实基础。

  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王广发校长的讲话,并与王广发校长就国际形势等问题踊跃互动。相信通过此次报告的聆听,同学们必将深刻领会打造全球思维和战略格局的重要意义,为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的国际精英领袖人才做好准备。

 

On November 14, BRS Principal Wang Guangfa addressed approximately 1,600 BRS students and teachers in the gym. He shared his perspective of the present by reminding us all about what is going on in the world right now. Then he pointed us towards the future by providing an update of the school’s latest events and future plans.

Principal Wang acknowledged and recognized students’ improvements and the teachers’ hard work to foster that improvement. He urged students to begin planning earlier for their personal development and future. To be exact, one must not only know what is happening around us in China, but also learn and acknowledge what is happening globally. Gaining proficiency in more than one language and comprehending at an international level are the ways to accelerate effective inter-cultural,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therein lies the path to personal and national success. Always keep in mind the mission of our current times and commit to contributing to the rejuvenation of the Chinese 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