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特辑|今天,爸爸妈妈跟我一起上学啦!

天空高远,是雄鹰的梦;
碧波腾浪,是蛟龙的梦;
孩子的明天,是家长的梦;
桃李灼灼,是教师的梦。
  11月1日,一月之首,也是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年级全体同学入学两月整。
  60天的时间,他们变高了一些、长壮了一点。
  从开学初时的哭着不想进校,到如今每天不必闹钟叫醒兴冲冲上学;从不知课堂规矩为何物,到坐姿队列训练有素……
  太多的前后对比,像影片一样存储在家长和老师们的记忆中。
  一群潜力无限的“王府萌新”,跨过了无形中的那座叫“成长”的大门。
  11月1日,一年级4-9班的小萌新们,牵着父母的手,一起走进校园,迎来了他们入学后的首次家长开放日活动。
  每月一封的校长来信,是小学部管校长与家长们的在线之约。
  在今天的家校见面会上,管校长谈到:“入学两月的时间里,孩子们在用餐礼仪、打招呼问好、外出实践等方面,都有了可喜的进步和变化。教育,是一点一滴的影响与积累,请大家相信,办学,王府学校是认真的。
  每月一次的家校共育早茶会,很多关心、爱护学校的家长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只要是正确的,我们就会吸纳。当家长把孩子送进学校,家校双方就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让我们携起手,为孩子共创美好的未来!”
  教导处李主任为家长们介绍了小学部2019三一冰雪冬令营的营期计划、学习安排和意义,为家长们的假期安排,提供了一个好选择。

  见面会后,家长们在带队教师引导下,来到孔子广场,观看孩子们的课间操活动。
  音乐声起,振奋精神的《旭日东升》武术操开始啦!起势、出拳、踢腿、哈哈、呼!
  一年级“小萌新”们动作整齐、意气风发。

  接下来是活泼的热身操,孩子们伴着欢快的音乐,开心跳起来!
  最后还有健身跳绳,整个课间操下来,孩子们充分伸展了身体,三个活动环节,形式各异却各有趣味,使得每一个孩子都全心投入运动中。
  随后,家长们走进教室,亲身观摩、体验王府课堂。不论是语文、数学还是英语,老师们循循善诱、及时肯定,课堂气氛活泼却不失秩序。
  争相举起小手回答问题,思路紧随老师的教学进度,一双双明亮的大眼睛,透露出他们对于王府课堂的喜爱,对老师们的依赖。
  在班级家长会环节中,语、数、英和外教英语教师走进班级,与家长面对面沟通,将开学以来的课程进度、学习重点、需要家长共同配合之处,一一与大家分享。

  家校携手聚合力,共育王府精英才!

文/摄 子婷

编辑/ 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