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一同成长 | 小学部2-6年级家长开放日

孩子的心灵犹如火种,我们予之小心翼翼的呵护,一点一点加入松子、木柴,日复一日,直到她熊熊燃烧,所有人都能感受得到她的光热与潜能。

——题记
11月6日及11月13日分别是小学部2-3年级、4-6年级的家长开放日。家长们走入校园,家校携手,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小学部李敏副校长为家长们详解了本学期冬令营活动的安排。
为全面发展学生的智能及体能素养,本次冬令营除三一口语学习以外,新增了KET(剑桥少儿英语考试)的培训内容,并在专项课中增加了滑冰选项。在紧张高效的英语学习之余,孩子可根据个人喜好及体质情况,自主选择滑雪、滑冰、羽毛球、舞蹈、美术等专项课程。

 

  • 校领导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三一口语证书

 

小学部管小波校长感谢家长们的信任和支持,热情欢迎大家的到来。
他谈到,教育的本质是帮助孩子寻找生命的意义,提高生命的价值;教育的目的是一种唤醒,让每一个人都成为最好的自己。我们要办一所充满爱与幸福的学校,一所受人尊敬的学校,这是我们办学的愿景。
王府一直在用心做教育,注重家校沟通。开学以来,我们发起了每月一场”家校共育早茶会“;40余名家长志愿者应邀加入秋季运动会;家长们作为“王府荣誉讲师”开展家长讲堂;家委会的活动部、膳食部、安保部等部门正在家校共同体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当更多优秀的家长走入校园,我们的教育生态会越来越好。

众校邦CEO兼联合创始人汤海博女士和“井妈说爱家庭教育”张蕾老师为家长们带来了两场讲座,从育儿育己方面给予大家启迪和思索。

我们表达爱的方式是指责吗?
孩子通过父母对世界的解读,来看待这个世界。平日里的牢骚、埋怨、挑剔、指责……常常是源于父母自己的不安全感,而家长一些很小的态度也可能会对子女日后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在原生家庭中,没有得到父母欣赏赞美的孩子,在其一生中都会到人群中去寻找,通过讨好或指责、抱怨他人,来证明自我存在感。他们的注意力通常是在外界的关系上,而无法回归到自身。
“好情绪才能有好行为。”父母应当用正向、积极的方式,给孩子多一些关注和帮助,及时看到孩子的感受,同孩子一起成长。
 
家长会同样是一个学习和成长的过程。
“教育最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不要让任何一颗心灵里的火药未被点燃,而要使一切天赋和才能都最充分地发挥出来。”
语文、数学、英语各科老师分别同家长们沟通交流,针对孩子的年龄阶段特点及学习情况,给予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方法,如给孩子营造阅读环境,重视整本书的阅读,保证每天至少30分钟和孩子共读、交流;注重习惯的培养;鼓励孩子独立思考,自己解决问题;关注孩子学习的同时,也要关注其内心成长;正面引导孩子自我管理、自我保护及抗挫能力等。

  • 在班级家长会的同时,孩子们齐聚国际报告厅,聆听卢美祯老师的心理讲座
凡有等待,就有启程。
家校一起努力,与孩子共同成长!

文/晓婉

摄/子婷

编辑/晓婉

责编/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