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秋游日 │山畔邀秋,谐趣无穷

快乐秋游日

赴| 一 | 场 |  秋 | 之 | 约

背上行囊,去发现潜藏于身边,那些等待我们探知的大大小小的奇遇。

迈开双脚,纵横在林叶间,用敬畏之心触碰静默陪伴的大地。

展开双肩,将心放飞在秋日的高远。轻轻闭上双眼,感受自然的怀抱:安心,温暖。

 

 

01

秋天的童话

柏香、花香、落叶的气味。

各种味道拢于一团,随风逡巡,蔓延进心里。

深浅不一的绿,若隐若现的金,偶有紫色系,点缀在聚散不一的草间。

森林是飞鸟与蝶的家,是板栗白桦的家,也是我们共同的家。

02

烟道逃生演练;心肺复苏体验;地震逃生体验;止血包扎演练……置身野外,生存技巧不可少。

“如果楼高10米,你需要跑多远才可基本安全?”

在7级模拟地震中,体验“无处安放”的小心心。

03

高15米,四面九道,寻找每一个支点,不断挺进下一个目标,在胜利铃声响起的那一刻,轻松自若。

攀岩,对体力和心理的双重挑战。

平衡木、晃桥、趣桥,在半空中,与一棵美丽的树相遇。

 “怎么还有圈儿啊!”

“恭喜您老师,终于回归陆地啦!”

软陶、蜡型、扎染、石膏翻制、丝网印刷。千奇百怪,千变万化,成就感爆棚!

“软陶”又叫“彩陶、烧烤粘土”,是一种人工的低温聚合粘土,需要放进烤箱烘烤成形。不同颜色的土变身为各色小物,千变万化,童趣十足。

“撷撮采线结之,而后染色。即染,则解其结,凡结处皆原色,余则入染矣,其色斑斓”。

扎染艺术在东晋时期就已经成熟,折射出民俗风情和审美情趣,流传千年,世代不朽。

丝网印刷是通过刮板的挤压,使油墨通过图文部分的网孔转移到承印物上,形成与原稿一样的图文,为孩子们带来艺术手工的魅力和以及创作的乐趣。

还灵魂以自由,让生命归于轻松。

山中冽风,耳间森林,我们不仅仅是访客,更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END

文/晓婉

摄/子婷、晓婉

视频/任胜君

责编/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