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一年级 @2019“好习惯·早养成”夏令营闭营式

“我准备好了!”

8月30日下午15:30分,随着校演播厅大幕的徐徐开启,2019“好习惯·早养成”夏令营的全体营员们迎来了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

就在此刻,夏令营的生活暂告一段落;

就在此刻,一年级的新旅途正式展开。

  • 营地生活集锦

  • 精彩书画展

我们是澎湃的动能。
崭新一年级,人生刚刚开启。
每天都有新变化,
日日都有新发现,
时时都有新成长。
老师们感慨我们冲劲十足的精力;
爸妈疲于应对我们小脑瓜里层出不穷的鬼主意;
就连校园里的小树苗,
都惊讶于我们迅速长高的神奇!

  • 舞蹈《剪刀石头布》快乐5班

  • 《快乐习惯儿歌》快乐3班

  • 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快乐1班

 

我们是暖暖的星芒。
爸爸妈妈,
不要担忧,不要焦虑。
接纳真实纯粹的我们,拥抱稚嫩幼小的我们。
抓住美好的瞬间,给微小进步以走心的鼓励。
如我所是,爱我所爱。

  • 《爸爸妈妈听我说》

 

我们是未知的希望。
随风摇曳的青草,
欢欣鼓舞地饱饮着每一场甘霖;
柔弱轻盈的蒲公英,
满怀希望地抓住每一次启航。
给我们必要的监督和辅助,
不避讳地指出我们的错误。
让未知蜕变为笃定,锲而不舍地奔向阳光!

  • 舞蹈《一年级》快乐2班

  • 歌曲《诗词朗诵》快乐4班

快乐2班平恩榕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

家长朋友、领导和老师们:

下午好!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夏令营在欢声笑语中即将结束。时间虽短,收获却颇丰,相信在座的爸爸妈妈们和我有共同的体会。

通过此次夏令营,平恩榕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时间观念和主动性的变化。走读的孩子夏令营期间要求早晨7:20-7:40到校,孩子每天坚持6:30洗漱完毕从家出发,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现在她已经能够主动根据学校的上课时间,调整自己的生物钟和作息表。

另一个更深的体会就是集体观念的形成。对孩子来说,班级就像是她的另一个大家庭,很开心遇到这么多细心的老师和优秀的同学,女儿每天都充满期待地去上学,晚上开开心心地回来和我们分享夏令营的两三事,原本有些内敛的她,很快融入了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作为家长非常欣慰!

夏令营是孩子们迈入小学的一个热身阶段,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的夏令营非常成功。我深深地懂得,再好的幼苗,如果没有辛勤的园丁以及科学的培植方法,也无法长成参天大树。正是因为王府“启蒙教化,素质教育,一体两翼,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原本要去公立小学的我们,和在座的有些家长一样,最终放弃了家附近优秀的公立小学,毅然地选择了王府,并准备搬家到学校附近来陪读。

愿在王府优秀教师的培育下,我们的小学生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学习进取星、自立成长星、体育特长星、艺术特长星、卫生健康星、文明守纪星”,这是我们荣获的奖项,见证着我们成长的每一步。

小学部管小波校长为班级代表颁发证书,并致以感言。他谈到自己的四点感想:

1、我们以大爱和良知做教育,把中国的孩子培养成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2、我们以日新月异的思维办教育。

3、我们以丰富创新的课程,为孩子启智。

4、我们以中华文化、国际视野、国防意识培植我们的孩子。

在夏令营短短的十天内,孩子们在礼仪、道德、行为、情怀各个方面都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化。王府外国语小学的孩子不仅仅具有国际心及批判思维,更坚定地爱国家、爱民族、爱家乡、爱亲人。

 

拉紧桅绳,风吹起晨雾的帆,
我开航了。
再见了,我们的夏令营;
你好啊,我们的一年级!

 

文/晓婉

摄/子婷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