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王府 共创未来|北京王府校区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劲扬帆正当时。

  9月2日上午,北京王府校区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盛大举行。王府校区全体师生面露自信微笑,肩负创新使命,满载拼搏决心,共同吹响新征程的号角。

  国旗护卫队昂首阔步、英姿飒爽。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象征着新学期的憧憬与希望,也点燃了每一位王府学子的爱国情怀,在祖国七十周年大庆来临之际,全体师生心中充满着对祖国的骄傲与自豪、崇敬与祝福。

  新学期如约而至,全体师生精神饱满地归来。他们将与奋进为伍、与团结为伴,共同沐浴在王府的阳光下,齐心协力面对新的挑战,全力拼搏、勇于创新,用自己的胆识与才干,高喊他们的奋斗宣言。

▲高三8班的李泽同学、高二3班的韩冀桐同学主持开学典礼

6年级2班的田正奇同学发言

  在开学第一天,来自6年级2班的田正奇同学作为初中部的新生代表,和大家分享了来到王府学校的体会。虽然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成长,但温馨整洁的宿舍、设施齐全的运动场地、完善的课程安排让他对接下来的王府生活充满期待。在新生军训中,他体验到了纪律严明、艰苦奋斗的军旅生活,明白了合理规划、科学作息的重要性。今天,他终于走进了梦想中的学府,未来他将注重全面发展,争取为校争光,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小学一年级新生谢欣智同学发言

  “我终于成为一名小学生了!”来自小学一年级新生谢欣智同学激动地分享了他心中的期待与向往。背起书包、走进王府,庄严的孔子像、绿油油的草坪、洁净的教室、美味的食堂,这是一次成长的蜕变,是全新旅程的开始。在夏令营中,和同学们一起快乐学习、做游戏让他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在未来的小学生活中,他们必将携手前行、共同成长,用实际行动学知识、学做人,争做优秀小学生,当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

▲12年级2班的宋之誉同学发言

  作为有着丰富学习经验的学姐,来自12年级2班的宋之誉同学,分享了在王府学校的成长和感悟。首先,她鼓励学弟学妹们不要畏惧挑战,要积极参加社团和校区活动,保持勇于探索和不断反省的学习热情,让真挚的同学情谊成为重要的心理支柱。其次,她劝诫同学们不要屈服于当前的失败,要保持乐观心态,提升标化成绩,全力以赴、积极应对大学申请这项重任。最后,她希望每个人在了解自己、改变自己的同时,度过一个充实高效、有惊喜收获的学年。

Amber Rinka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教师代表Amber Rinka从她来到中国,走进王府的故事讲起,勉励大家要勇于面对困难、迎接挑战,推动自己学习新鲜事物,把每一次改变都看作是人生机遇。Amber Rinka老师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惑和疑问时,要向老师寻求帮助和支持,共同面对困难、解决问题,以帮助自己实现走向国际舞台、绽放光彩的梦想。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原公使衔参赞、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理事长岑建君致辞

  新学期、新气象,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原公使衔参赞、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理事长岑建君寄语同学们一定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文化的人、一个有觉悟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岑建君公参就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老师们要加强师德建设,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要积极投身教学改革、课程改革,推进信息化建设,通过引进、深化、融合、创新,打造符合我校特色的教学体系和课程体系;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工作。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培养国际视野,努力学习、锻炼身体,既要热爱祖国,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又要放眼世界,通晓国际规则,将自己培养成为符合未来发展、能融汇东西方经典文化,具有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的国际复合型人才。三是希望大家团结一致,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强化办学特色,共同为我校成为百年老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每一天都是崭新的。奋斗要从即刻出发,在时光的滋润下,踏上求知的路途,尽情地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做好每一件小事,发挥个人所长,不断充实自己,绽放耀眼光芒,你的梦想将为王府续写辉煌。 

桃李花香四溢,王府梦想起航。

舞动青春合弦,奏响成长乐章!

 

Excitement was in the air on September 2 as the entire BRS community honored the tradition of uniting on the sports field to mark the beginning of a new school year! In the cool morning air under a gorgeous sunlit sky, the student team marched the Chinese national flag to the flagpole and, to the accompaniment of our national anthem, raised the flag aloft signaling the beginning of the ceremony.

Taking the stage first were student representatives of BRS’s various divisions, expressing their excitement about and resolutions for the exciting new academic school year. Teacher Amber Rinka followed them, sharing her story about moving to China and some past working experiences at BRS. She then challenged BRS teachers to embrace every opportunity and to push themselves to learn new things and meet new people.

The final speaker on stage was Mr. Cen Jianjun, the former Minister Counselor (education) for The Embassy of China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Director-General of the Research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outh-South Cooperation.  He warmly welcomed new members and returning members to the ceremony and to all the wonderful experiences that await us in the new school year. He encouraged staff and faculty to enthusiastically embrace the new school year and all the challenges that the start of a new school year brings, being prepared for and dedicated towards the school’s development into an acclaimed centennial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