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学校军训十二时辰

  顺天时而动,相地利而为。

  当北京王府学校2019级新生走进军营,他们的十二时辰就变得分秒必争。从清晨到夜幕,他们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生动的描绘出一幅王府学子奋斗前行、追梦青春的精彩画卷。

卯时·日出

05:00 – 07:00

  卯时,太阳露出地平线,伴随着第一缕光辉照亮大地,古人早已开始劳作、各司其职。在营地,起床的哨声划过蓝天,分秒必争是每天清晨的关键词,我们要在10分钟内完成整理内务及卫生,同学们,向着崭新的一天进发吧。

辰时·食时

07:00 – 09:00

  食物的香气弥漫在营地的上空,吃饱吃好、有序排队、安静就餐,不浪费一粒粮食,时刻以战士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保证能量的供给,是完成这一天训练的成功基石。

巳时·隅中

09:00 – 11:00

  8月23日是特别的一天,为了全面了解和检验同学们这三天的军营生活和训练成果,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专程前往营地慰问。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原公使衔参赞、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理事长岑建君发表讲话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原公使衔参赞、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理事长岑建君表示很欣慰看到同学们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感受到同学们身上如猎人一般的血性,以及不卑不亢、不怕死的顽强精神。谈及为何要进行军训,岑建君公参认为,一是要树立国防意识,二是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三是要培养集体主义观念。

▲北京王府学校副校长王劲松发言

  北京王府学校副校长王劲松勉励同学们要强健体魄、磨炼意志、训练作风,在艰苦的环境中学会克服困难、迎接挑战,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预祝此次军训圆满成功。

  “一!二!三!四!”一声声强劲有力的呼喊,回荡在营地上空。早餐的能量早已传递到我们身体的每个部位,这是一天中的黄金时刻,紧张高效的军训开始了。目不斜视,专注认真,腰杆挺直,精神饱满,这是我们的必备素质。

▲老师们带来了西瓜和水为同学们解暑降温

午时·日中

11:00 – 13:00

  吃午饭时,我们和老师们分享了军训生活的点滴,讲述了几天来的成长感悟,老师们也时刻心系着在军营生活的我们,叮嘱大家要规范作息、科学训练、安全第一。

▲良好的生活习惯需要培养和坚持

 

未时·日昳

13:00 – 15:00

  午休时刻,怎样叠好“豆腐块被子”成为我们交流的热点话题。三分叠,七分修,静心气,急不得。好的生活习惯需要培养和坚持,我们相信付出必将有回报。

申时·哺时

15:00 – 17:00

  下午的拉练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不喊苦,不喊累,不畏惧任何挑战。即使烈日炎炎,也挡不住同学们前行的动力和顽强拼搏的斗志。我们首次离开营地,用时2小时,以列队徒步3公里的方式走进大自然,感受生活的美好,这是属于青春年华最美的绽放!

酉时·日入

17:00 – 19:00

  短短几天的朝夕相处,让我们收获了真挚的同学情谊,未来三年我们必将携手前行、齐头并进,一起登上世界的舞台。

戌时·黄昏

19:00 – 21:00

  在黑夜中行走,向着胜利前行,作为一名准军人,要应对不同时间都可能出现的危机和挑战。夜晚的灯光下,勾勒出同学们坚韧不拔的身影,每一个动作都要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我们也在重复且略显枯燥的训练中收获着成长的变化。

亥时·人定

21:00 – 23:00

  夜幕降临,宿舍里的我们正在谈天说地,将白天的辛苦沉淀,这一天记录了我们的奋斗和努力,因为正年轻,更要珍惜光阴、爱惜自己。整理好内务早早休息,明天又是崭新的开始,充满希望与活力的一天。

  从清晨到夜幕,王府娃的一天刻画在日晷之上,它给予生命以时光,给时光以美好,未来,还有太多的精彩,等着同学们去探索,去追寻,去创造。

  八天操练挥汗如雨,十二时辰携手前行。

  亘古不变的是时辰,永记流年的是青春!

 

On August 23, before the school opens its doors to students, BRS’s school leadership and teachers went to visit the school’s new students in a military camp north of Beijing. The students at the camp had taken part in an 8-day military training and after finishing, they will perform a military training demonstration at the school’s opening ceremony in the following week. Mr. Cen Jianjun, the former Minister Counselor (education) for The Embassy of China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Director-General of the Research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outh-South Cooperation, and Mr. Wang Jinsong, Vice Principal of BRS,both delivered encouraging speeches during the visiting. Military training is a great experience for students because it gives students a taste of military life, which emphasizes discipline, hardship, and team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