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 二(8)班呜米家长来信

时光匆匆,我还清楚地记得你牙牙学语时呆萌的样子。转眼间,你都要上三年级了。

回顾你在王府学校度过的两年,我们很开心,你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了面对困难,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努力。

还记得有几个周五放学,我送你去上英语课,你抱着我,在我的耳边说:“爸爸,为什么别的同学下课了就可以出去玩?”我知道你很羡慕别人,但是你却从来没有缺席过一次英语课。因为你知道,要想有收获,就必须勤耕耘。

一个周末的晚上,你突然很感慨地说:“爸爸,原来我的英语能学好,是因为我每天做了那么多的练习!”是啊,就是因为你几年的坚持,才会在这次“希望中国”中英双语文化艺术节的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比赛那天,我和妈妈陪着你到达比赛现场。我们没有要求你为比赛做什么额外的准备,而是坚信好成绩来自于每一天的积累。当我们看到你站在舞台上的时候,我们的内心激动又紧张,爸爸心目中那个可爱的小公主,已经可以淡定自如地面对着那么多评委和家长,面对着镜头,流利地讲着即兴英文小故事了。最终,你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北京赛区的金奖,获得了代表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凡事就怕认真。良好的习惯,不光是在学习上能够帮助你,在其它方面也是一样的。

今年四月,你在学校“第八届英文书写比赛”中获得了二年级组的第一名。

五月,你又在学校组织的中文书法比赛中,取得了二年级组的一等奖。一向不爱秀的我,也忍不住把你的作品发到了家庭群里,大家都夸你写得好,一笔一画非常工整。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和学校的共同努力。我们都很庆幸你遇到了好的学校,好的老师。学校给你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而你的老师们不仅教你书本知识,还在教你做人做事。

每个周五去接你,看到你快乐的模样,我真的觉得非常欣慰。还有什么能比女儿的笑脸更让爸爸心动的呢?加油,我的小公主,你永远都是爸爸妈妈的骄傲!

文/二(8)班呜米家长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