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六一 | 二(4)班窦婉仪家长来信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过去了,尽管时光短暂,但留给孩子们的美好记忆却是永恒的!

6月1日这天,女儿怀着迫切的心情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六一”儿童节。学校举办了盛大的“共享地球·快乐六一”嘉年华活动,能够与孩子一起参加活动,作为家长我感到非常兴奋,仿佛自己也回到了童年。

早上6:00我们准时来到学校集合化妆,孩子们精神抖擞,哪像早起的样子啊!到了化妆间,孩子们自觉地排好了队伍,等待我们几个帮忙化妆的家长。看,我们的家长蹲着马步,认真细致的样子是不是很可爱啊?最后忙不过来的时候,女儿也学着我的样子,帮同学涂口红。

化好妆来到学校南门,映入眼帘的是鲜艳的红毯,校长、老师已经在红毯的另一头迎接我们了。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拿起笔,在“共享地球·快乐六一”的主题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心里种下“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种子,增强了孩子们的仪式感。

随后我们来到了演播厅。一进入演播厅,室内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在一片欢声笑语的喜庆气氛中,“共享地球·快乐六一”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舞蹈、声乐、花样跳绳、器乐、相声、武术……数不胜数的精彩节目,让王府外国语小学“一体两翼”的教学理念得到充分的体现。老师用智慧带领孩子遨游在知识的海洋、用行动带领孩子们领略艺术的魅力,呈现出一台高水准、高品质、精彩纷呈的表演。

演出结束后,家长们意犹未尽地离开演播厅,孩子们迅速换上了嘉年华巡演的服装来到操场上。此刻的操场就像一片欢乐的海洋,孩子们欢歌笑语,唱着属于自己的歌,跳着属于自己的舞。他们是那样认真,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无不流露出他们的快乐!他们在用行动向大人们宣告:爸爸,妈妈,我们快乐!我们幸福!他们笑着、跳着、戏耍疯闹着。

看着他们,我不由得想起老师们的辛苦。从接到嘉年华巡演非洲板块的演出任务,到最终的表演,老师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在不耽误教学的前提下,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欢乐无比的节日。没有老师们耐心细致的准备,哪有孩子们今天的喜悦呢!

老师,您辛苦了!是您给了孩子们勇气和自信,让孩子们的笑声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以王府为起点,走向世界,让孩子们都可以骄傲地说:我自豪,我是王府娃!

文/二(4)班窦婉仪家长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