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你给自己的领导力打几分

摄影|毛小龙 李嘉
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任期将于2016年底届满,联合国已经正式启动遴选下任秘书长程序,邀请全部193个会员国提名候选人。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联合国声明呼唤“女掌门”!

1-8

▲2014年3月17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教育与技能高峰论坛上,我校校长王广发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交流,博科娃正是此次联合国“女掌门”的热门人选。

由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德国总理默克尔、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巴西总统迪尔玛、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泰国总理英拉等诸多女性在全球掀起的粉红浪潮,正在一浪高过一浪。女性领导力潜能的发掘成为一个长期趋势,越来越多的女性成为掌控一国、一洲,乃至整个世界命脉的关键人物。

昨日(2016年2月25日),美国斯威特布莱尔女子学院(SBC)校长Dr. PhillipC.Stone和美国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NCSD)主席兼总裁Mr. Mitchell Stanley一行来访我校,考察我校在女性领导力潜能发掘和培养方面的工作。

2-8

▲美国斯威特布莱尔女子学院(SBC)校长Dr.Phillip C.Stone和美国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NCSD)主席兼总裁Mr. Mitchell Stanley一行来访我校。

近年来,我校在女性领导力培训上不遗余力,做出了很多成绩,包括联合国妇女署“他为她”项目在我校的启动,联合国妇女署“橙色校园暴力十六日行动”在我校的举行。

3-8

▲2015年9月23日,王广发校长与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在中国创业教育研讨会进行交流。

4-8

▲2015年4月24日,联合国妇女署“北京王府学校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王府学校举行。我校校长王广发和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共同为仪式揭牌。

5-7

▲我校校长王广发参加联合国妇女署在我校举行的“橙色校园十六日行动”。

通过参观和座谈,Dr. Phillip C.Stone对我校在女性领导力培训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诚邀王府学子去斯威特布莱尔女子学院接受女性领导力课程训练,一起见证女性在新世纪的崛起。

据Dr. Phillip C.Stone介绍,在斯威特布莱尔女子学院(SBC)这所拥有115年历史的学院里,女孩子们不仅在这里学习理工、音乐、绘画等课程,还可以学习学院颇具特色的马术课程,让学生拥有挺拔的身姿和自信的风采。这些优质的课程加上学院主张思考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曾让该校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杰出人物,诸如纽约证券交易所第一位女性执行副总裁、乔治史密斯巴顿将军的妻子等。

6-5

▲我校校长王广发在美国斯威特布莱尔女子学院(SBC)校长和王府学子互动现场致辞。

北京王府校区总校长王广发鼓励王府的女孩子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培养自信与领导力,让自己在十年二十年后变得既有淑女的优雅,也果敢睿智,成功走向国际舞台,成为主持国际事务的优秀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