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听我说·第三期

听说啊,

一年不止四季,

还有一个季节,

叫毕业季。

她比四季更美,更加让人怀念。

编者按:

毕业季,听我说。

这里不是朗诵,不是死记硬背,不是空洞的辞藻堆砌,更不是人云亦云的复读机;这里最真实,最动人,最能代表你。

这个夏天,我们即将毕业。临别之际,让我们一起打开时光宝盒,找寻属于自己与王府的独家记忆。

▲本次“毕业季·听我说”由6.2班吕佳乐同学主持

6.2 夏曜童
五年级时候来到了王府,在来到王府的第一天,我就在孔子像前拍了一张留影。在王府,我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运动。我在王府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英语口语、阅读和写作能力都得到了提高。我还学会了打羽毛球呢!

6.2 陈昊然

我时常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思念着我的启蒙老师们。是他们在我年幼的心灵里埋下一颗美好的种子。老师教导我,要爱国,要勤勉,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几年过去了,老师的话语至今仍在我耳边回荡。

我的启蒙学校,叫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

6.2 王洛珈

刘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她是个性格开朗,十分大方的人。她对我们很好很温柔,所以我们的关系很近,亦师亦友。

马老师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她上课特别细心,总是问我们“听懂了没有?”在学习图形的时候,老师让我们用裁剪、拼贴的方法,去探索这些公式。

徐老师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她有一种独特的教学方法,叫“一练一组”。

6.2 刘昊
到了四五年级的时候,我的学习压力变大了,但是,在这压力中,我也渐渐懂了什么是同学情,老师情,可是我还是在默念着:加油,马上就要毕业了。 到了六年级,马上就要毕业了,迎来的不是喜悦,而是淡淡的忧伤,因为我马上就要离开我熟悉的一切了,熟悉的老师,熟悉的同学,还有这熟悉的校园。

6.1 徐熙沐

马老师,在您没带我们班之前,我不喜欢数学,数学也不好,但在您的精心教育下,我对数学慢慢开始感兴趣,愿意去思考。我的成绩渐渐开始进步。有几次我没考好,您就很失望,因为您认为我有能力考得更好。所以我想下次一定要认真,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更加努力地学。谢谢您马老师。

6.1 臧梓聪
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像第一次打羽毛球、第一次打网球、第一次骑马、第一次打台球、第一次下竖叉……其中有许多都是发生在学校的……

在我的小学生活中,老师占了很大的一部分。她们在我开心的时候与我一起开心,在我伤心时安慰我,遇到困难时给予我帮助,谢谢老师多年来对我的帮助。但我最感谢三位老师,她们是我小学生活中最亮的三颗一级星,分别是马老师、罗老师和么老师。她们分别培养了我在数学和体育方面浓烈的兴趣。

6.2 徐萌

小的时候,觉得自己可以控制时间,可以让时间暂停。但现在想想,那些都已经变得虚无。

五年里,我们与李青老师度过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她用青春培育我们,用知识灌溉我们。我们也知道有一天,她要出嫁。那天,她穿着洁白的婚纱走向婚车,我们把手中无数花瓣撒到了新郎和新娘头上,和老师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6.1 张子瀚

这是我一年级时的王府学校,那时候,房子外面的砖全是白色的,也没有这么大气的仿古建筑校门。

有一年冬天下雪了,老师允许我们大课间的时候到操场玩雪,我们在操场上打雪仗,堆雪人,很开心。

这张照片是我四年级的时候一次圣诞节活动照的,一位同学的家长给我们买了圣诞帽和蛋糕,我们开了一个大派对,这个三层蛋糕被我们你一口我一口的很快就吃完了。

照片一张张的翻过,记录着我们美好的成长历程,从牙牙学语的一年级,到懵懵懂懂的二年级,到古灵精怪的三年级……最后,是友谊珍贵、师恩永恒,即将分离的六年级……

6.1 刘平澈

我第一次来王府学校,我很害羞,连厕所在哪儿都不敢问,最后还走丢了……我第一次走进教室的情景,现在还记得。

我以前的学校,是个两层的小楼,可是来到这里,学校成了一个迷宫,一不小心,就会走丢。

6.1 安姝雯

我想和母校说:从我迈进校园的第一步起,您就热情地接纳了我。为了我们您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您像鹰一样,伸开了您那伟大的翅膀,为我们遮风挡雨。

我想和老师说:您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给国家培育出了许多美丽的花朵。现在我们长大了,懂得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懂得了怎么做人。这都离不开您对我们的教导!

我想对朋友说:从来到这里,我们只有两年友谊。但我们一起经历过很多事情,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曾经的情景历历在目。

6.2黄鑫

马老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您让我懂得了知错就改的重要,诚实守信的珍贵,更让我明白了圆的面积等于πr2

刘老师,我想对您说: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eaching me.You are a great model for not only my study,but also my entire life.

徐老师,我想对您说:我深刻体会到了您经常提起的那句谚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也让我坚定了“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人生理想。

6.1 司皓楠
我刚来王府过的第一个元旦,每一个节目从我眼前掠过,赵前的街舞是那么帅,那么有感觉,这次演出让我难忘。

6.2 周刘楚霖
我和“灵魂画手”朱励志从欧洲说到亚洲,从大西洋说到太平洋珍珠港的硝烟;从英吉利海峡上空厮杀的战机和库尔斯克平原上的钢铁洪流,到日本怎么和美国死磕,结果用了8年时间逃出中国;还有意大利怎么拖前面两位的后腿。结果,聊着聊着运动会就结束了,那次之后,我们两个就混熟了……

我们就是这样过完了两年,现在马上就要分别了。

6.2 米家悦
转眼间,我们就毕业了,还记得当时刚进入校门时的那种恐惧,可是老师和同学们的温暖把我包围,又让我觉得无比亲切。两年里,我进步最快的是语文,这离不开老师的教导和帮助。

没有梦想不敢有,

没有心声不敢说!

大胆做,勇敢说!

“毕业季,听我说”第四期即将来临,

敬请期待!

文/冯杨

摄/晓婉

视频/任胜君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