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经典,传承文化 │ 小学部汉字书写比赛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学生规范书写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写字习惯,增强学生规范、整洁的书写能力,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于2019年5月16日至20日举办了“书写经典,传承文化”汉字书写比赛。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为了搞好此项活动,小学部语文教研组组织全体语文教师,研究制定了大赛活动方案,并将活动任务分解,分配至各年级语文任课教师。

具体实施,注重实效

活动完全按照校语文教研组制定的活动方案开展,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初赛选拔。

由各年级语文任课教师牵头组织,全班学生参与,每班选送5份优秀硬笔书法作品,由各年级组教研员进行互评删选,最终选出各年级组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第二阶段:5月20日中午,在各年级语文教研员老师的统一组织下,共46名学生参加了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总决赛。

各年级选拔出来的参赛选手根据现场发放的写作内容认真书写,超水平发挥,各年级组教研员们交叉式监考,经过20分钟后,小选手们按时交卷,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参赛作品。

组织严密,公正评选

各年级组教研员对参赛作品现场投票,分别评出各年级组一、二、三等奖的书写作品。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本次比赛主要考察学生“写字姿势、写字规范、写字速度”的综合水平,活动的每个阶段分工明确,组织严密,责任落实到人,评选过程公平公正。各年级组教师认真负责,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汉字书写大赛活动既全面展示了我校学生汉字书写的艺术才华,营造了校园文化氛围,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又对我校学生的汉字书写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详细的检测,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练习汉字书写的热情,对于倡导爱汉字、爱汉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观,培养学生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素养,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精华具有重要作用。

获奖作品名单:

G1
一等奖:李博闻、朱紫萱

二等奖:艾宏斌、张嘉宁、王钰鑫

三等奖:潘妙涵、张芳语、彭可钦、唐姝恬、宋浩洋、陈轩伊、林亦澄

G2
一等奖:呜米、张恩嫦

二等奖:陈冠霖、张静溪、窦婉仪

三等奖:邢祎纯、宝迪、王子涵、李紫菡、何岳霖

G3
一等奖:巩思卿

二等奖:刘振邦、刘诺依

三等奖:李林翼、吴映均、卫子涵

G4
一等奖 吕梓嫣

二等奖:李晗祎、赵晨好

三等奖:王佳运、邓德卿、刘铠睿

G5
一等奖:周劭函、宁可

二等奖:刘思成、周心语、李星宇

三等奖:张桓硕、许景麒、李一诺、徐筱茗

G6

一等奖:李昊燃

二等奖:杨圆圆

三等奖:张艺轩

各年级优秀奖:

一年级

陈子俊、黄小溪、张羽辰、涂婳婳、周骁睿、梁景浩、沈宸熠、付天怡、陆宇鹏、王子依、朱嘉羿、杨淑雯、陈韵兮、苏子琪、高博雯、刘诺、李甜乐、刘若初、郭庆语、郑妍熙、解慕晗、赵子木、户心然、蔡靖怡、欧阳沐汐、李家欣、康浩荣、孙默萱、宋宇霆

二年级

朱美西、阳志林、张瀛滟、郭品屹、何诗颐、吕佳雯、张梓浩、张陈昱、朱美霖、于福润、郭城瑞、杨雯雅、任鑫善、张艺千、薛一一、曹珈玮、张婧涵、王铭泽、刘翰泽、赵家衡

三年级

华博雯、于盈泽、韩雨汐、徐子濠、王溪、陈盈州、杨静涵、顾明心、刘泽熙、张心睿、宁子颉、吴国玄、萧菲尔、艾中诚

四年级

姜泊芩、司婧雯、徐梓薇、熊斯、李鸿睿、黄梓钧、夏小天、黄明洋、刘一嘉、王史雨晗、谢天鑫、周夕童、韦茗雅、陈梓楠

五年级

辛雨瑶、刘新萍、刘若彤、刘昕诺、饶亚雯、王镜尧、罗悦馨、佘爱琳、高仕霖、邵静怡、黄美慧、康盛翔、陈柔茜、孔呈宇、孙语辰、张耘宽、何心菲

六年级

潘芑良、安姝雯、辛安申、刘平澈、秦晨、王洛珈、吕亚璠、吕佳乐、苗馨予

文/王俊强

摄/子婷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