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北京王府学校与法国圣日耳曼昂莱国际学校签订姊妹校合作备忘录

2019年6月26日,北京王府学校和法国圣日耳曼昂莱国际学校姊妹学校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法国圆满举行。北京法政集团行政总裁、北京王府学校执行董事潘军和法国圣日尔曼昂莱国际学校校长Isabelle NEGREL分别代表两校完成了合作备忘录的签约并发表致辞。法国圣日尔曼昂莱国际学校副校长Isabelle MELLET、初中部校长Christophe CUIN-TAFFIN、中文国际部负责人邵文兵、北京王府学校学术委员会姚毅博士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潘军女士与Isabelle NEGREL校长发表致辞

潘军女士在致辞中提到,两校合作关系的建立不仅意味着中法乃至中欧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增强,更意味着创新优质教育资源的进一步对接与融合。双方应以优秀的教学案例为基础,开展深入、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应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育共享,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全球胜任力、终生学习能力的未来世界公民。

▲潘军女士在Isabelle NEGREL校长的陪同下参观法国圣日耳曼昂莱国际学校新教学区

▲潘军女士(中)与Isabelle NEGREL校长(左)和中文国际部负责人邵文兵女士(右)合影留念

Isabelle NEGREL校长表示,两校合作关系的达成不仅有助于学生交流、教师交换和教学资源共享,而且有助于鼓励更多法国圣日尔曼昂莱国际学校的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并前往中国来完成他们的高等教育学业。本次签约是法国圣日尔曼昂莱国际学校新教学区的首个重大事项,Isabelle NEGREL校长宣布将在2019年底启动第一批为期三周的学生交换项目。

▲北京王府学校代表团与法国圣日尔曼昂莱国际学校代表会谈

2019年3月,北京王府学校代表和法国圣日耳曼昂莱国际学校代表于巴黎进行首次会谈。随后,Isabelle NEGREL校长回访北京王府学校,就两校建立姊妹学校合作以及学生交换、教师培训、法语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北京王府学校教师团队走进法国圣日尔曼昂莱国际学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研和回访,分别与法国圣日尔曼昂莱国际学校的中文国际部、西班牙语国际部、丹麦国际部、日本国际部、美国国际部和英国国际部的负责人,就法国圣日尔曼国际学校的教育框架、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及国际教育理解力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多语言课程设置、考试测评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成功经验。

▲双方学校进行合作备忘录签约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将被纳入常规高中教育系统。北京王府学校一贯领航国际教育领域,此次和法国圣日耳曼昂莱国际学校姊妹学校的建立,预示着两校将持续开展以学生、教师、课程为核心的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多语言文化交流和学习机会,同时这也标志着北京王府学校多元化学习环境和多语系课程体系开启了新的篇章。

▲潘军女士、Isabelle NEGREL校长和中文国际部负责人邵文兵女士与王府学校代表团合影

 

 

圣日耳曼昂莱国际学校建立于1952年,原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为其成员国官兵子弟就学而创建的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部和高中部。建校以来,学校逐步扩大语种范围,成为以教授多种语言为特色的学校,目前共有美国英语(1952年)、英国英语(1952年)、丹麦语(1952年)、德语(1954年)、荷兰语(1954年)、意大利语(1968年)、瑞典语(1971年)、葡萄牙语(1973年)、西班牙语(1980年)、挪威语(1985年)、日语(1993年)、波兰语(1998年)、俄语(2010年)和中文(2015年)等14个国际班。学校多元文化和谐共存、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的校园气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与此同时,不同成长环境和家庭背景的学生也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的全球视野和多元化发展。经过六十七年的发展,学校呈现显著办学特色。

 

On June 26, the signing ceremony of the Memorandum of Cooperation between Beijing Royal School and Lycée International de Saint-Germain-en-Laye was held in France. At the ceremony, Ms. Pan Jun, CEO of Fazheng Group and Executive Director of Beijing Royal School, and Ms. Isabelle Negrel, Principal of Lycée International de Saint-Germain-en-Laye, signed the Memorandum and then presented speeches. Also in attendance were Lycée International de Saint-Germain-en-Laye’s Vice-Principal Isabelle MELLET; the Principal of Junior High Division Christophe CUIN-TAFFIN; the Director of Chinese Language Department Shao Wenbing; and the Director of BRS Academic Committee Yao Yi.

The establishment of a sister-school Cooperative acknowledges a consensus having been reached across the students, teachers and curriculum, including providing students with multilingual cultural exchange through international learning opportunities, and creating a more diverse learning environment through multi-lingual curriculum at B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