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最强大脑”,会是你吗? │ 小学部首届数独比赛

“数独”作为一种古老的益智游戏,以其趣味性的思维方式广受学生喜爱。5月17日下午,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四、五年级师生在国际报告厅举办了首届数独大赛。本次比赛吸引了诸多爱好数独的学生参赛。

主持人张晶晶老师宣读了本次活动的规则和比赛纪律,并对数独的玩法和技巧进行了介绍,教学处孙健主任为比赛致开场辞。

▲庞大的评委阵容

比赛开始了!全场共为十组,其中四年级4组,五年级6组,每组4位选手同时进行。评委老师为每位选手记录完成情况和完成时间,根据时间长短和完成情况录取名次,每道数独题目用时只限3分钟。各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积极思考,认真作答,安静的赛场紧张而有序。

赛前的紧张
和志在必得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个奖项的优胜者终于诞生了!

四年级组
一等奖:

陈晋弘(4.5)敬语涵(4.3)

二等奖:

胡馨心(4.4)姜泊芩(4.5)宋怡萱(4.4)

三等奖:

陈国兴(4.6)徐梓薇(4.4)王子牛(4.6)隋俊兮(4.5)李子墨(4.3)

五年级组
一等奖:

王梓烨(5.1)韩尚轩(5.6)韩知博(5.4)

二等奖:

郭子萱(5.6)彭宇帆(5.4)孔呈宇(5.5)刘新萍(5.1)陈煊赫(5.4)

三等奖:

刘思成(5.6)周楚峰(5.3)佘爱琳(5.2)李星宇(5.1)黄炳南(5.6)杨子墨(5.3)王旭(5.3)

大赛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四年级组一等奖

▲四年级组二等奖

▲四年级组三等奖

▲五年级组一等奖

▲五年级组二等奖

▲五年级组三等奖

▲小学部管小波校长为此次数独大赛做了总结致辞

本次数独比赛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心理素质,增强了孩子们学习数学的兴趣和热情,还活跃了孩子们的数学学习氛围,丰富了课余生活。

相信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能像此次数独大赛一样,斗志昂扬、激情四射!

文/贺珍娟

摄/晓婉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