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开始的地方 │ 小学部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合唱专场

一体两翼,多元发展;

放飞梦想,展翅翱翔。

游泳、足球、舞蹈、合唱、架子鼓、高尔夫、击剑、轮滑……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精彩素质课程涉猎科技、体育、音乐、美术、舞蹈等领域,多达67门课程,可谓名至实归、异彩纷呈。

在这里,孩子们能够在夯实语、数、英等核心课程的同时,在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之间自由切换,着重深挖发展,让文体双翼日渐丰满健壮,在王府文化艺术的熏陶中,感受美的力量。

5月16日,“梦开始的地方”小学部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合唱专场盛大启幕。小学部全校师生及部分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震撼人心的时刻。

启动仪式上,校领导们为素质部首批十大品牌社团授牌。

管小波校长为合唱专场致开幕辞。

他谈到:中国民乐团、管弦乐团、合唱团、游泳、足球、篮球、羽毛球、舞蹈、钢琴、少儿书画院,王府精心打造这十个品牌项目,正是希望孩子们能够拥有艺术素养,热爱生活。让我们一同在王府,见证梦想启航!

 

音乐是感受声音的艺术。

清澈明晰,温暖绵长,令人陶醉的童声澄净轻盈,如同天上飘过的白云朵朵,徜徉在明净的蓝色天幕。

▲合唱《让世界充满爱》《卢沟谣》,“七彩梦”A、B团

 

金中都 烟云散

留下古桥写江山

元明清 七百年

卢沟晓月照大川

轻柔而质朴的《卢沟谣》情绪饱满,如一匹鲜活的银练,裹挟着美好和热爱,从纯真的孩童心中,自然而然地潺潺流淌。

▲合唱《牧童之歌》《留给我》,“七彩梦”C1团

 

音乐能够赋予我们期待与情感。

或忧伤、或澎湃、或细腻、或率真,孩子们的吟唱带观众们沉浸在一个个充满色彩和生命力的特定情境中,如诗如梦,如泣如诉。

▲古筝、合唱《浏阳河》《瑶族舞曲》,“快乐古筝”社团、“七彩梦”A团

 

音乐让我们成为一个整体,让友谊常在。

欢快的、高亢的、沉稳的、清亮的,个性十足的声音融合在一起,化作水晶般润泽、甜美而感人的“灵魂歌谣”。

一丝不苟的眼神、认真投入的脸庞。当张口的那一瞬间,每个孩子都笼上了一层宛如太阳的光芒。

▲合唱《映山红》《七色光之歌》,“七彩梦”C2团

 

作为音乐文化中最古老的种类之一,合唱因人声的醇粹天然,而散发着无穷的魅力。由小学部导育老师组成的“梦之翼”教师合唱团之《青花瓷》,飘飘袅袅,细腻而不失张力,柔而不弱,韧而不屈。

德才兼修的教师队伍、基于本土,放眼世界的文化底蕴,是孩子们成长的沃土。

 ▲合唱《青花瓷》,“梦之翼”教师合唱团

每个王府娃娃,都有一个绿色的梦想。

这个梦想轻盈、透明,悬浮在蓝色天际,充满着幸福和欢笑,洋溢着欣喜与希望。

就让我们携手用坚实有力的臂膀,托举他们去接近梦想,在这梦开始的地方!

▲全场合唱《茉莉花》

 

文/晓婉

摄/子婷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