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与家”“感恩与回报”|五年级师生大会

本周一班会课,五年级全体同学整齐地来到演播厅召开第三次年级师生大会,这次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显得严肃而又有意义。

首先,主持人宣布国旗队成员,教导处赵海君老师为每一位精神抖擞、坚持升旗一个月的升旗手和护卫队的成员,颁发由管小波校长亲笔签名的证书,大家感到格外自豪。

随后由五年一班同学表演舞台剧《将相和》,分为 “举荐蔺相如”、“完璧归赵”、“渑池会见”、“负荆请罪”四幕剧,在第四幕剧中,以史为鉴,团结一致,国家才能兴旺发达。随着背景音乐《国家》的响起,整个剧目达到高潮,

由五(4)班同学表演的诗歌朗诵《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情真意切,表达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尊敬。

从“国”到“家”,五(2)班全体同学的配乐诗朗诵《感恩父母》写出了自己对母亲的眷恋和爱意,这份爱里充斥着满满的亲情,更有孩子们的感恩之心。

最后,年级组长沈倩老师由《夏洛的网》这本书引出无限思考,这是一部描写友情的童话,每个班设置“夏洛信箱”,同学们写感谢信,感谢曾给予自己帮助的同学,信箱每月开启一次,评选年级”爱心小天使“,给予表彰。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历史,激发了爱国之心,更让他们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回报母亲,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文/摄 崔璐佳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