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流浪地球》背后的故事 | K班家长讲堂

如果太阳系即将毁灭,不适合人类生存,你会怎么办?

面对绝境,电影中的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的新家园。

5月10日,我们邀请到了K6班王奕雯的妈妈,她参与了大热电影《流浪地球》的后期特效制作。就让我们跟着奕雯妈妈的讲述,一起探索电影《流浪地球》拍摄背后的故事吧。

▲ 本期家长讲堂主讲嘉宾——K6班王奕雯的妈妈

一部成熟的电影,不是偶然出现的,而是源于强大的文化体系。从剧本的撰写,到组织拍摄、再到后期制作,以及最后的成品展现,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

比如,很多电影中的酷炫场景是怎么做出来的?卡通动画片里生动的动作是怎么捕捉的?虚构的生物怪兽是怎么在电影中呈现的?

奕雯的妈妈用很多生动的视频资料,向孩子们展示了电影制作背后的真相。

家长讲堂犹如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孩子们睁大满是惊奇的大眼睛,紧紧跟随奕雯妈妈的讲述,不时发出一声惊叹!

再来看看绿布、蓝布的作用,以及拍摄时和制作后的视频对比,了解流浪地球的世界观背景,电影中的情节能够成功的拯救我们的地球,如果回到现实生活中,真有灾难来临,我们是修建不了地下之城的,更不可能改变地球的轨迹去靠近木星。

所以,保护地球,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珍惜一粒粮食、爱护花草树木、节约水电开始,做自己力所能及的环保之事,让我们都能成为王府环保之星。

通过这次的家长讲堂,让我们更加了解《流浪地球》背后的故事,知道一部精彩的电影背后,有几千名工作人员组成的超级团队的共同付出、默契配合。

更加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件事的成功,离不开精湛的专业技能。K班的同学们,我们要努力学习呀,长大以后才能成为自己心中的“超级英雄”!

▲ 小学部管小波校长为王奕雯同学的妈妈颁发“王府荣誉讲师”证书

文/张丽晶

摄/子婷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