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学校AP系列之AP课程及成绩的作用以及大学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夯实课程基础。申请美国大学需要提供9年级到12年级的高中学校成绩,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学校的学习成绩无疑要比SAT高分更重要。

2.如果学生托福考试还没有考出理想成绩,应抓紧时间尽量多报几次托福考试,因为托福考位很紧张。

3.下半年SAT考试有10月、11月和12月三次,学生也可以考虑下年1月的SAT考试,因为有些学校是能够推迟一定时间提交SAT成绩的,所以要尽量想办法在最后提交SAT成绩时提交最好成绩。

4.如果SAT成绩还不理想,应该先保托福成绩,因为美国前100名大学还是有很多可以接受没有SAT成绩的学生申请,但没有托福成绩基本上是不行的。

5.课外活动和音乐体育特长也是美国大学招生的必要因素。学生要有选择地参加一些高质量的课外活动,如模拟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大学级别的研究项目以及筹备个人募捐活动等等,以在申请中充分展示自身的组织、协调和科研能力。

6.如果学生各方面成绩都达到要求,并且在申请的截止日前可以准备好全部材料,即可考虑提早申请的ED和EA。根据美国大学统计,同一所大学ED和EA的录取率要高于普通录取(RD)的录取率。

7.学生要注意学校的申请截止日。ED和EA申请一般在11月1日截止,12月15日给录取结果的通知;加州系统的大学申请截止日为11月30日;其它常规美国大学本科申请截止日为12月31日或1月31日,一般4月底之前都给录取结果。英国有严格的申请截止申请日,一般为1月15日;加拿大大学申请截止日会稍晚些。

8.学生在申请过程中,要不断和学校保持好的联系,补充自己的材料。

9.个人文书和推荐信很重要,因为这是大学招生官在未与学生本人直接接触时了解申请人的最好途径。好的文书和推荐信会让申请人在同等条件的学生中脱颖而出。学生的推荐信最好是中学班主任、文科老师和理科老师各一封。同时,学生也应选择和自己所申请专业相关的推荐人来写推荐信,以求更好的向招生官说明自己适合所申请专业。

10. AP成绩在申请美加名校时有很大的优势,因为AP成绩增加学生的GPA。AP考试成绩也正逐渐成为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名校的一个必要条件。高三年级学生考出的AP成绩,可以转大约半年到一年的大学学分。

11.签证过程中签证官会问到申请人申请过程的相关内容,学生一定要亲身参与到申请过程中,并且好好练习英语表达能力,以便向签证官证明自身英语能力能够适应美国的学习生活。

12.人才经济时代和大数据时代,就读一所好的大学很重要,但是选择自己感兴趣且自身适合的专业更重要。自身兴趣与就业前景是在选择专业时所需考虑的最重要的两个因素。

13.学生无论如何要学好数学、英语和计算机这三门学科,因为这三门学科对于任何专业都绝对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