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听我说·第一期

听说啊,

一年不止四季,

还有一个季节,

叫毕业季。

她比四季更美,更加让人怀念。

编者按:

毕业季,听我说。

这里不是朗诵,不是死记硬背,不是空洞的辞藻堆砌,更不是人云亦云的复读机;这里最真实,最动人,最能代表你。

这个夏天,我们即将毕业。临别之际,让我们一起打开时光宝盒,找寻属于自己与王府的独家记忆。

很荣幸母校能让我最后一次在这个舞台上演讲。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就要离开哺育我们六年的母校了。这六年的路,我们走得辛苦而欢乐;六年的生活,我们过得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着花香。几千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我们即将面对离别,又觉得他是那么的短暂。

——6.2杨圆圆

入学王府的两周后,我遇到小学的第一次春游,作业是让我们表达大自然的美,于是我们开始采集花朵,完成了一幅由大自然组成的作品。我们将白居易的《大林寺桃花》摘抄在上面: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这些事物都让我难以忘怀,常常挂记在心中。

感恩是一种境界,感恩是一种力量。我们要感恩学校,能给予我们这么多丰富多彩的兴趣课,使我们变得多才多艺。感恩学校给我们举办的运动会,让我们知道要积极向上,乐观心态,锻炼身体。当然还有很多事物值得我们去感恩……

——6.2李昊燃

盼望早日毕业的我,如今却依依不舍。我多么希望能在这儿多待几天,逛遍整个校园,把童年永远地留在心中……

——6.1赵容禛

刚来时,一幅幅笑脸,

将我从冷漠的世界,

带到了欢乐的天坛。

未来,我们各自走向远方,

但是我们的联系仍不会断,

我们的友谊常在。

春雨染绿了世界,又悄悄地钻入大地;

而老师好似春雨,悄然染绿了我的世界。

 

亲爱的母校,

是您让我从无知到懂事,

从胆小到勇敢,

从稚嫩走向成熟……

——6.2秦晨

转眼六年过去,时间如火车一样,把我越来越远地拉离起点。在路上,我看到了许多风景,有下雨,有晴天,但有一些风景令我记忆犹新……

——6.2朱励志

犹记得初到王府,只惊叹于建筑的宏伟高大,可现在看惯了,便发现最珍贵的并不是这所学校鲜亮的外表,而是我留下的点点滴滴的回忆。

那些挨老师的骂,和同学吵的架,这六年来的些许不完美,成了一去不复返的离弦箭,再也回不去了。

……

马上毕业了,前途漫漫,也许我们会迷茫,不知将去何方,但我们已在路上。

——6.1张艺轩

在母校老师的教诲下,我得到了许多。我得到了许多朋友,也得到了老师的金玉良言和新的知识,使我成为了一个有知识懂礼貌的好学生。

我会永远记住老师的教诲,做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明日王府将以我为荣。

——6.2吕亚璠

毕业了,我想对母校说:无论我们身在何地,在求知的路上,我们会一如既往把“尊重、积极、努力、自信、快乐”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我们会把王府的经历当作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我们会因为是“王府人”而骄傲。

——6.1王馨瑶

没有梦想不敢有,

没有心声不敢说!

大胆做,勇敢说!

“毕业季,听我说”第二期即将来临,

敬请期待!

文/冯杨

摄/子婷

视频/任胜君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