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两翼,展翅翱翔 │ 缤纷素质课(三)

古琴

古琴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历史上是中国地位最高的乐器,“琴者,乐之统也”。

这门课程的设立让孩子们可以不出校门,就掌握这门传统乐器。除了古朴苍劲的音色、优雅曼妙的外形、沉缓动听的旋律,还传递着其独特的文化内涵。

学习古琴,不仅可以练得一技之长,更可以增强文化修养,提升气质。

童军
开始于1907年的国际童军,现已涵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四千万的成员,是全球规模最大,设施最全、以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为目的的非官方青少年组织之一。经历了上百年的发展,国际童军形成了一整套有效的青少年综合素质成长教育体系,成为“社会精英的摇篮”。

TT CLUB 国际童军专注于国内儿童与青少年成长、致力于提高孩子自我保护、生存能力和正确的价值观,使之成为富有责任感、正义感、自立自强的世界未来领袖。

TT 童军校园综合素质课程,源自百年童军精英培养体系,通过与国际接轨的教育理念,在游戏与运动中提升儿童、青少年的生存能力及技能、自我管理能力、团队领导能力。

羽毛球

羽毛球是一项上、下肢以及大脑结合的运动,也是集协调性、柔韧性、敏锐力、爆发力以及体力耐力与一身的一项运动。

羽毛球运动的乐趣在在于场地不太受限,老少皆宜。学习羽毛球6-7岁开始比较合适,主要学习羽毛球一些基本动作以及身体素质的一些培养。

初级学习从握拍开始,正手发高远球,正反手挑球,正手高远球以及一些羽毛球基本步法为主。中级学习搓球,抽挡,吊球等一些技术动作。

篮球

篮球运动可以使身体的各组织器官得到充分锻炼。

篮球的技术动作由人体的基本活动跑、跳、投所组成,学习和运用篮球运动技术的过程,也是提高和发展人体基本活动能力的过程。这对于促进上下肢、骨骼、肌肉的发展,内脏器官功能的提高以及人体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等素质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篮球运动是在快速、多变、攻防对抗中进行的,对于提高神经系统的灵活性、思维的敏捷、判断准确和应变能力都有积极的作用。经常参加篮球运动对提高大脑的综合分析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具有重要价值。

篮球运动是集体间的对抗项目,必须发挥集体的合作,密切的配合,它是体力、智慧、技战术和勇敢、顽强、团结合作的精神力量的较量。

击剑

击剑运动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项一对一持器械格斗的个人竞技体育奥运项目,是三大贵族运动之首。有全套专业的防护护具,是一项安全、高雅的室内体育运动项目。

通过日常训练可以提高孩子的专注力、反应力、协调性、柔韧性、灵活性、自理能力、独立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培养良好的体能,增强体质,提高体能。

供稿/素质部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