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环保袋,绿色“袋”校园|二年级特辑

美是道德纯洁、精神丰富和体魄健全的有力源泉。美育最重要的任务是教会孩子能从周围世界(大自然、艺术、人们的关系)的美中看到精神的高尚、善良、真挚,并以此为基础确立自身的美。

——(苏)B.A.苏霍姆林斯基

美丽的校园是我们学习的殿堂,也是我们生活、成长的家园,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的朋友,每一条小路都见证着我们成长的历程,留下我们求知的脚步。

可是漫步在校园中,我们也会偶尔看到碎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杂物,影响了环境美观。

怎样才能让我们“共同的家”变得更美呢?二年级的孩子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本周的美术课上,他们自制手绘环保袋,为即将开启的“弯弯腰,捡捡纸”校园环保主题活动做准备。

每班配备6个环保袋,分为6个小组来进行环保袋的手绘制作。孩子们通过讨论确定主题,进而绘制出初步的设计稿,然后分工完成整个环保袋的手绘。

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合作氛围浓厚,充分发挥了每个孩子的个性和特长。

瞧,这就是我们亲手创作的环保袋!北极光、热带雨林、海洋王国、春游美景、国宝熊猫……真是大千世界,无所不包。

弯弯腰,褪去一片污点;捡捡纸,共创美丽校园。

下周一,二年级组还将邀请二(7)班郭品屹的妈妈走入家长讲堂,为孩子们深入讲解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

让我们共同携手,不随意丢弃废弃物,随手拾起地上的垃圾,用实际行动共筑一个文明、整洁的美丽校园!

文/高秀丽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