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少年风采, 振王府雄威 │ 小学部武术健身操大赛

王府的四月,是花开草绿的时节,是王府娃们茁壮成长的时节。蹦一蹦,跳一跳,伸伸胳膊扭扭腰,怒放的暖阳下,昂扬向上的孩子们,心都乐开了花。

春意浓浓万物生。4月11日上午大课间,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武术健身操大赛圆满举行。绿茵场上,孩子们舒活筋骨,抖擞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坚韧之情志、少年之英姿。

一年级

《全国中小学生系列武术健身操》之《旭日东升》将武术和广播操相结合,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有助于增进身体的柔韧性、协调性、控制力和节奏感,促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全面发展。

二年级

一滴水里见太阳。从起势、抻拉、开合、踢腿、侧展、拧转、俯仰、跳跃直至最后的收势,一招一式、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王府娃快、静、齐的风范。

三年级
四年级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本次比赛,各年级学生发扬团队精神,队列整齐,节奏准确,动作划一,充分展现了王府娃奋发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五、六年级

▲管校长对孩子们的优秀表现予以高度肯定

文/晓婉

摄/子婷

视频/任胜君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