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课堂连接自然 只需一个被春光点亮的“水小滴之旅”

阳春三月的周末,晴空万里,黄花城水长城迎来早春第一波踏青游客——北京王府校区初中部的师生们。

3月23日是“世界水日”,也是第32届“中国水周”,王府初中部的50余位师生参加了由北京王府学校、北京水源保护基金会及北京生态修复学会共同承办的科普实践活动,共历“学玩相伴寻源之旅”。

 

跟随水务局专家和老师的步伐,他们来到了北京唯一一处“城水相连”的黄花城水长城。它因3段长城入水而得名,是北京市教委认定的中小学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

 

同学们一路攀升,远眺着起伏的山峦、烂漫的山花,感受着600年前的“铁马清风、战地黄花”。

 

怀柔水务局专家,还为学生介绍水文知识。 学生们在专家的带领下,从山泉水源头到碧玉潭,分段采集水样,测量不同生态环境下水体PH值、TDS值等,动手操作水深仪等设备。

此次活动,是一次集“探索课堂、文化课堂、生态课堂”于一身的校外科普实践活动,寓教于乐、愉悦心情,更增强了生态环保意识。

下一步,学校也将持续抓好各类实践活动、生态项目落实,为推进生态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文|刘天宝 图| 陈承利 霍宝林 王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