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面书香来,桃李润雨花自开│“小圭章”中国原创绘本插画展

由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院主办、姚颖副教授领衔的“小圭章”中国原创绘本插画展暨优秀绘本教学研究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在全国各地进行。北京市昌平区的第二站就是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阅读环境,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绘本阅读的无穷魅力,学校决定将这批绘本放在200多平米的“清正书画院”进行展览。在这里老师搭建了图书展示台,将书籍摆放整齐,并为学生搬来舒适的桌椅。

▲老师,我好喜欢这一本!

一日读书增一智,一年读书小博士。在阅读老师们的精心安排下,学生分班级分时间段进行阅读体验,每个学生都能选择自己喜欢的绘本,在充满幻想的故事海洋中遨游。

(摄影/岳慧)

(摄影/王雪)

▲绘本是打开孩子心门的金钥匙(摄影/何维)

阅读绘本是一段美妙的心智之旅,是一种传递美好的趣味游戏。本次书展活动共展出各式各样的绘本约400余册,这些新奇有趣的图书让孩子们爱不释手。他们用眼看、用心感受,在阅读绘本的过程中提升阅读兴趣,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希望之窗。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加入阅读的行列,做一个快乐幸福的读书人,让我们的生活因阅读而多姿,我们生命因阅读而精彩!

“书香校园,书的天堂;书香校园,梦开始的地方”。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我们的校园!

文/卜晶辉

摄/子婷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