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诗书气自华|小学部教师读书社团成立啦

阅读,斟满幸福的茶杯
3月20日中午,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书语茶香”读书社团开展了第一次读书交流活动。16名来自各个学科、各个岗位的教师放弃自己的午休时间,兴致勃勃地来到活动场地。本次读书活动由三年级语文老师王俊强主持,同时他也是被大家一致推选的读书会会长。

王老师首先向社团成员们介绍了本学期读书会的愿景与规划,并向老师们发放了本学期的两本必读书《追风筝的人》和《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王老师还为教师们打印了诗稿《我有祖国 我有母语》。在悠扬的乐曲伴奏下,老师们自发吟诵,大家都被优美与宁静的气氛所包围,感受到喧嚣工作间隙的轻松与愉悦。悦耳动人的诗歌朗诵也充分展示了小学部教师的实力与素养。

趣味盎然的“破冰”游戏让老师们迅速熟悉了彼此,不时开怀大笑……第一次读书活动的开展,让老师们意犹未尽,都期待着下次活动日的更多精彩。

读书会现场,还准备了各种香茶。大家读书品茗,茶香四溢,沁人心脾。茶喝久了,书读多了,气质上的韵味,精神上的丰富,自然就成为你的一部分,显露在你的生活中。

教师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其核心任务就是文化底蕴的传承和人格力量的塑造。读书不仅是教师自身进步的内在需要,更是个人气质的外在延伸。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

只有持续读书、学习、进步,才能够不断地增长教师的职业智慧,从而把教学变成一种过程、一种动态、一种求索,从根本上提升教师的个人内在素养和外在气质,使之更加符合教师职业的规范和要求。

阅读,丰盈人生的厚度,在浮躁的现实中寻得一份宁静平淡,这种感觉是做其它任何事情都难比拟的。当我们对一本书、一篇文章,甚至一句话产生深深共鸣的时候,你会发觉读书竟有如此的魅力,让我们都成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吧!

文、摄/卜晶辉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