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责小精灵”诞生啦!|三年级特辑

帝企鹅是生活在南极的动物。雌企鹅生下蛋后,雄企鹅负责在严寒的冬季坚持两个月一动不动孵化出宝宝,雌企鹅则要迎着暴风雪,去遥远的海洋上寻找食物来喂养宝宝。它们各尽其责,使帝企鹅家族得以繁衍生息,因此帝企鹅是很有责任心的一种动物。我们称它为:尽责小精灵。

本学期,三年级组品格培养主题为”尽责”。

在年级组的号召下,刚刚过去的周末,同学们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BBC纪录片《冰冻星球》(Frozen Planet)。孩子们亲自动手,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出自己心目中的“尽责小精灵”。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孩子们的作品吧!

三(3)班
 
三(4)班
 
三(5)班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折纸、彩绘拼贴……一个个造型各异、色彩活泼的小企鹅神气十足地出现在我们面前。孩子们经由自己的眼睛和双手亲自创作出来的“尽责小精灵”,为“尽责”赋予了别样的意义。

接下来,孩子们的作品会被设计为班级文化墙,参与到校园环境创设评比中来;优秀的作品将用于进行“尽责币”和环保袋的形象设计,让“尽责”传播得更为广阔深远。

品格教育是一粒种子,

校园文化是培育这粒种子的土壤,

只有在营养丰富的“土壤”里播下这粒种子,

孩子才能破土而出,茁壮成长!

文/冯杨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