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游泳课也有“私人订制”哦 | 小学部游泳等级测评顺利开展

“游泳进课堂”是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的办学特色之一。为践行我校“一体两翼,多元发展”的育人理念,体育组全体教师通过反复教研,制定了小学部游泳十五级晋级标准,将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四种泳姿细化为不同等级,每学期进行两次测评,按照等级对学生进行分班。

等级测评分别在第三周和第十二周进行。通过评定学生游泳水平,真正做到分层教学,保证每位学生都能够享受到量身定制的教学方案,更好地个性化发展。

3月11日-3月15日,小学部进行了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的首次游泳等级测试。从第四周开始,学生们将会按照不同的测试等级,分别到各级班级进行学习。

高级班老师将重点进行自由泳、仰泳的教学和动作纠正。进度更快的学生将会进行蝶泳的学习、跳水、转身的学习,并有机会参加区级或校际的各类游泳比赛;中级班的老师将重点进行蛙泳的教学和动作纠正,并适当进行自由泳腿、仰泳腿和协调性的练习,为学生能升级至更高级别做准备;初级班的老师重点消除学生对水的恐惧心理,使学生熟悉水性,学会如何在水中闭气和蛙泳腿的练习,并通过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游戏,爱上游泳,进一步掌握游泳这一重要的体育技能。

等级测评的数据对于实现精准“教”与“学”意义重大。学期初的第三周考试用于评测学生在假期中的训练情况,以及等级是否发生变化,保证分级教学,在学期初留下学生等级数据,以配置个性化教学方案;第十二周安排考核将学期末与学期初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学生的学习效果并进行总结归纳。

下一次的游泳测试将于第十二周进行。届时,相信每个孩子都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文/王妍

摄/任胜君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