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人生的节点,做出最优的选择|小学部直升初中家长会

  玉兰花开,春风涌动。

3月15日8:30,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五、六年级的部分学生家长,整齐落座国际报告厅,参加2019年小学部直升初中家长说明会。

  初中部校长严俊博士,首先与家长们分享了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及学生管理方案。他首先抛出一个问题:“我们的孩子到底应该去哪里读本科?”

根据数据统计,排行前十的世界名校均属英美,相对于中国大学的严进宽出,国外大学只有80%的毕业率,以严进严出著称。答案因此也显而易见。

“去国外读书很容易,只要成绩达到大学要求,就一定被录取。”

“一定要让孩子进入顶尖名校学习。”

“跟随留学低龄化潮流,越早出国留学越有利。”

“两手准备,继续学习国内教学体系的知识,随时准备改向国际课程。”

严俊博士为家长们纠正了当前普遍存在的四大思维误区,来帮助孩子进行有效的学业规划。

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以IB课程理念为导向、MYP课程体系为框架,兼容英国剑桥IGCSE和国内义务教育课程体系,实施以测评为导向的个体规划。通过对学生进行英语定标测试、职业与兴趣倾向测评、个性特征与学习潜力测评,从而为学生未来大学及专业选择提供建议,制定科学有效的学业规划方案。

 

初中部李媛媛老师从教学框架、课程设置、评估方式等方面,向家长介绍了初中部英语的教学特色。让学生从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通过讨论、实践、教授给他人达成对英语技能与知识的学以致用。

招生办史玲老师介绍了2019本校直升工作安排、录取考试流程和学费标准,以及校内直升的优惠政策。

会议的最后,来自于初中部六年级和九年级的学生代表,介绍了自己在王府的成长经历和学习经验。

春风好借力,扬帆正当时。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需要我们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校区共建、全校一盘棋的思维导向下,让优秀毕业生在小学、初中、高中各学部之间逐级向上流动。让更多王府学子接受系统性、接续性的国际教育。

王府学子的精彩人生,需要我们共同携手托起明天的希望。

文/晓婉

摄/子婷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