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首次出征中国英文拼字大赛斩获佳绩

3月2日-3月3日,中国英文拼字大赛(SPBCN)2018-2019赛季北京城市个人总决赛,在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

Spelling Bee是一项世界公认的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英语赛事。比赛中,每次答题时,每位选手仅有一分钟的时间,倒计时30秒时裁判席会给出提示。如果未能在有限时间内成功拼出单词,即视为淘汰。

此次是小学部首次出征,小选手们厉兵秣马,严阵以待,全然不惧赛场的严苛规制和紧张气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层层选拔,48名同学成功晋级3月2日的半决赛,18名选手顺利晋级3月3日的总决赛。

总决赛分为:小初组(1-2年级)、小中组(3-4年级)、小高组(5-6年级)。小中组全部晋级选手中,有1/3的学生来自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身处如云的高手中,孩子们沉着应战,稳定发挥,最终取得了小组前十的好成绩。

晋级全国总决赛名单

二年级

兰馨、余品凝、李梓瑜、王梓涵、李依诺

三年级

于盈泽、田骐夫、萧菲儿

四年级

李嘉航(10强)、孟靖程(10强)、张辰熙、胡世昊、郭琳暄、李鸿睿、关茗予

五年级

葛梦佳(10强)

六年级

秦晨、赵容禛

▲小高组10强(葛梦佳)

▲小中组10强李嘉航、孟靖程PK前七名晋级环节

▲小初组20强(王梓涵、兰馨、余品凝)

▲小中组20强选手(萧菲儿、李鸿睿、关茗予、张辰熙)

▲小高组30强(秦晨、赵容禛)

▲小中组30强(郭琳暄、田骐夫、于盈泽、胡世昊)

▲小初组30强(李梓瑜、李依诺)

▲小低组30强

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现场评委和家长们的高度赞扬。孩子们表示将会更加努力,挑战自我,在下一季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文/摄 李嘉瑞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