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海王星|k4班“星球”主题班会(一)

本学期K4班的“星球”主题班会,选的是海王星。在班会之前孩子们就已经把相关资料带到了学校:绘本、图片、画作……应有尽有。

班会课开始的时候,我们先从海王星的图片开始观察海王星的特征,围绕这些特征我们开始讨论:为什么海王星是蓝色的?原来呀,海王星的大气层里面有一种叫甲烷的物质,它是海王星呈现出蓝色的原因之一;

海王星是很寒冷的,因为它是“远日行星”;

原来海王星有17个地球那么大呢!

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有的小朋友还帮助大家拓展了知识:其实啊,本来是九大行星的,后来有一颗行星被“开除”了,最后变成了八大行星,哈哈,真是太有趣啦!

随后我们一起做了海王星的主题手工:老师们做出了海王星大大的身体,长长的胡子和权杖,孩子们做出了星星,陨石……“K4专属”的美丽海王星诞生啦!

在和海王星交朋友的过程中,小朋友们都变成了宇航员,他们用鲜艳的色彩,丰富的笔触描述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宇宙:外星人来“拜访”地球;我摸到了太阳光;在大大的海王星上看到的地球是一个小小的点……

文、摄/魏彩霞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