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你我同行|四年级师生大会

寒冬已逝,春意归来。王府的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地迎接着新的学期,四年级的孩子们更是生龙活虎。开学的第一天,孩子们就在升旗仪式上表现出了爱国爱校热情。2月25日上午,“责任,与你我同行”四年级开学动员大会也如期在国际报告厅举行。

四年级的“大家长”——年级组长张艳慧老师主持大会,孩子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和张老师互动。“孩子们,上学期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出“自律”。张老师表扬大家在上学期不但做到了自律,明确的自律目标也让每个孩子有了不一样的收获。

“希望我们这个学期继续努力,给自己制定目标,跟自己比较,跟优秀的同学比较,看看自己到底有没有进步,进步了多少。”张老师的讲话温柔可亲又不失严谨,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也暗暗下定决心。

新学期新气象,第一个表扬要给谁呢?张老师说,当然是给假期里能够坚持“自律”的孩子们。他们不但有序参加各种活动、陪父母过年,并且严格地完成自己的学习计划。所以我们推出“优秀寒假作业奖”,就是要给这些孩子更多鼓励,其他孩子也要努力向他们学习。

辞别寒假,迎来新学期。新学期我们的年级目标是:责任,与你我同行。那么责任对于我们来说是什么呢?

张老师列举了很多身边的小事例,比如早上闹钟响了就主动起床,这就是负责;有计划地完成每天的任务、有计划地做作业,这也是负责;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推诿,不偷懒,这更是负责等等。

孩子们也积极发表自己对责任的理解和看法,很多孩子表达得很好,比如日常生活中自己洗衣服,要对自己的平时行为负责,不能伤害别人等等。听到这里,每个老师都很欣慰,为懂事的孩子们点赞。最后,张老师宣布以后每个月评比一次,给大家一个丰厚的大奖励。

和蔼可亲的岳慧老师从语文学习方面提了三点要求,总结起来是“三个一”:写一手好字,在新的学期孩子们要更加勤勉,更加珍惜写字课时间,把字练好,都说“字如其人”,所以她希望孩子们个个都是现代版的“王羲之”;练一口好口才,希望孩子们在学习中,不但会听会做,也要会说,好好学习表达,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写一手好文章,要想写出一手好文章,要做到大量的阅读积累,要阅读经典,要阅读有营养价值的文章,积累多了也就能下笔如流了。

数学大组长、神采奕奕的李明艳老师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期望。新的一年里,男孩子们更帅了,女生更漂亮了!希望孩子们在新学期有梦想、有新的学习目标,她要求孩子们新学期首先给自己好好制定一个目标,然后潜下心来实现这个目标。李老师教给孩子们实现目标的三大法宝:第一,贵在坚持,勇往直前;第二,不懈努力,每天朝着目标进步一点点;第三,和同学之间互相提醒,互相督促,共同实现大家的小目标。最后希望孩子们学会思考、学会钻研、学会合作。

美丽大方的Lisa老师讲到,本学期希望孩子们都有进步,跟自己比,看看自己有没有比昨天进步;跟优秀的孩子比,看看和别人的差距有没有缩小一些。本学期前两周,我们全力准备剑桥考级,希望大家主动复习。

阳光开朗的Jacqueline,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外教老师,她提到以后每次课不但带给孩子知识,还会带来很多惊喜,包括读写活动,舞蹈和其他很有趣的活动。孩子们听后都开心不已,很期待Jacqueline的课!

孩子们,带着新学期的期望,带着自信,带着自己的责任,让我们继续前行!加油!

文/唐兆建

摄/张一弛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