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教育事业不会老”│小学部全体教师教学述职总结会

学校是孩子们成长的摇篮,心灵的港湾。孩子们在一天天成长,我们也需屡屡回望。

1月22日下午13:30,小学部全体教师召开了教学述职总结会,从出发的地方汲取力量、获得温存,并将之传递,让孩子们的幸福和快乐延续。

李敏副校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新教师代表

体育组李强老师的发言以“用心,耐心,细心”为准则,不断完善自我,因材施教,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师德标兵代表

舞蹈组郭净老师认为“教育是引领学生修行的。”在教学工作中,她以高尚的师德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担当起责任,做好学生的表率,并始终以爱心、赞美,鼓励和宽容呵护孩子的成长。

 

语文组夏岩老师想要“做自己心目中的蜡烛,做孩子心目中的绿叶,做家长心目中的孺子牛。”

出于对所带两个班级的喜爱,她忍着腰伤仍旧坚持上课;因为疼爱孩子,她积极开导,不放弃任何一个调皮的学生。

 

数学组许洪超老师的述职主题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教学方面,许老师利用情景教学,编排设计游戏,提升学生自信心,感知抽象的数学理念;在班级方面严中有爱,尽心尽力关注每一位学生。

优秀“同伴互助”代表

K班语文组吴萍老师和王丽老师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吴萍老师梳理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对于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培养孩子欣赏别人的能力,唤醒孩子内心的期望和热情,并对K班的特色课程《小绘本大世界》做了总结。

Jacqueline和Nita讲述了她们在“同伴互助”项目中,在教学过程中的学习启发,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彼此收获的温暖情谊。

优秀教师代表

英语组张一弛老师回顾了本学期自己组织、参与的剑桥培训、YLE考官培训、2018年剑桥英语学校大中华年会试讲等活动。

未来一弛老师的目标是“做一名有能力、有学识、有温度的更棒的老师。”

优秀教研员代表

英语组程宏老师从“校区课改、单词拼读、故事秀、阅读书单、写字教材”方面梳理了本学期大事记,并阐述了教研工作的重点。

数学组刘昱珊老师分享了天津学习的教学理念“全景式教学”,以及日常教学中齐心协力,解惑答疑的过程,并探讨了优质课堂的实现技巧。

语文组徐燕老师“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本学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如评选“语文之星”、书法比赛、小作家专栏《花开的声音》等,以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能力。

 

 

部门主管

 

外教主管Christo先生概述了教学活动、研讨学习、课堂活动、总结评定和对于未来的愿景。

未来,他希望孩子们加强学习责任感,将以下四点融入课堂:

Caring(关爱)

Responsibility(责任)

Respect(尊重)

Honesty(真诚)。

 

外籍副校长Lisa女士讲述PYP部门本学期的成就、遇到的挑战及接下来的目标。

本学期PYP迎来了IB部门的访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改进。为更好地实现家校共育,组建了家委会。

 

最非凡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久经磨难,而是永葆初心。

在会议的尾声,任文茹校长作教学总结讲话。

她谈到自己对于工作的认真和坚持,给大家以爱的感动和奋进的力量。正如任校所讲:“我喜欢的教育事业不会老。”今日的努力,是我们奔向希望的最深刻的足印,是幸福最生动的注脚!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