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彩课程,其乐融融│小学部素质课嘉年华

架子鼓、禅意画、少儿瑜伽、花样轮滑;科技、体育、音乐、舞蹈、美术……

宽广的领域,纷繁的科目,各种兴趣课程让人纠结万分,压力山大。

我们的孩子,到底需要怎样的素质课?请您跟随我们的家长,步入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部素质课嘉年华,一同追寻答案。

1月15日、16日为期两天的素质课嘉年华,为家长们开放了包括科技、美术、体育、舞蹈、音乐等领域的48门素质课程,上课地点覆盖游泳馆、风雨操场、乒羽中心、大操场、1号楼、2号楼、5号楼、7号楼等9个区域。

 

推开各个课堂的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专注倾听的小脸、一只只忙碌绘画的小手、一双双透着探究光芒的眼睛。他们在认真地、一步一步地积累、前进,走得笃定,行得扎实。

通过简单的科技实验,孩子们了解到日常生活中常见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培养孩子对科学探究的兴趣,从而学会科学地看问题、想问题。课堂上他们投入的目光,每一次实验成功后的喜悦,都是热爱和兴趣擦出的美丽火花。

▲《科技实验》

在电脑上直接编程和连线、控制设备,通过搭建生活中常见的工具及机械装置,孩子们探索着生活中的科学原理,学会将数学和科学原理应用于现实生活,并从中感受创造发明的无限乐趣。

▲《乐高机器人》

▲《水彩画》

▲《翰墨中国画》

▲《绘画创作》

轻拨琴弦,余音绕梁,古朴的音色带着听者的思绪悠远、飘扬,为孩子们的心中带来一份沉静。

▲《古筝》

▲《软笔书法》

高尔夫是一项高雅的运动,十分注重运动员的礼仪与行为规范,无论比赛多么激烈,球员都应表现出自律、礼貌和良好的道德——这就是高尔夫运动所倡导的精神,也是小学部培养孩子的首要目标。

▲《高尔夫》

击剑是从古代剑术决斗中发展起来的一项体育项目,它结合优雅的动作和灵活的战术,要求运动员具备高度集中的精神、良好的身体协调性以及敏捷的反应。穿上击剑服,王府娃化身英姿飒爽的侠客,勇敢迎接正面对决的挑战。

▲《击剑》

羽毛球是小学部非常火爆的运动,它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运动,需要身体的协调性、灵敏性、爆发力和耐力,孩子们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较为枯燥的基本动作练习,才能达到运动自如、“身拍合一”的境界。

▲《羽毛球》

▲《乒乓球》

▲《吉他》

围棋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棋盘游戏,孩子们在一黑一白、攻与守之间博弈,方寸之间见智慧,纵横来往显气度。虽然相信经过潜心的钻研,这会是开启他们人生智慧的又一个途径。

▲《围棋》

一体两翼,多元发展,放飞梦想,展翅翱翔。

在尊重孩子兴趣爱好的基础上,王府外国语小学部在课程设置方面优中选优,均衡引导。以多元全面的素质课程,培养学生的跨学科能力、创新和分析能力、科技知识水平、冒险精神、领导力、全球视野和包容精神。

素质课,我们是认真的!

▲《世界美术》

文/晓婉

摄/子婷 任胜君 晓婉

编辑 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