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爸爸妈妈们的“乐考感言” │ 一(10)班特辑

编者按:

1月11日上午的一年级期末乐考中,不只小孩子们品味到了学习的经验和快乐,亲身参与的“大孩子们”也乐在其中,意犹未尽。

爸爸妈妈们已经等不及要分享自己的“考试感言”啦!让我们一同欣赏吧!

一(10)班

张紫萱妈妈

“乐”在心中  “考”出成长

时间:2019年1月11日

地点:王府学校

人物:老师、考官、学生

事件:一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

  有幸成为“乐考”语文考官,虽说是考官,也是怀着紧张的心情走进了教室,等待即将到来的学生。

听着语文任课老师的讲解,语文有四关,每一关需要在4分钟内答完,会有一个计时按铃……心里默默想着:题目够难的,时间也紧张!

考试开始了……

“考官好!”“你好,坐下吧。”礼貌印象分油然而生。

“你叫什么名字,哪个班级的?”

“我叫许皓,9班的。”

“你的考号是几号?”

“18号”

简短的介绍,我想能为孩子和我都缓解下紧张的气氛。

其中的一关,许同学拿到的是读拼音。许同学紧锁眉头很努力地读着拼音,虽然还会把声母韵母读错,帮他矫正后,他还能很认真努力地读完整。

礼貌印象分加上许同学的认真态度,深深打动了我。他还问我,阿姨,我能得几分?“整体表现很好,回去要多加练习读拼音,缩小与同学间的差距。”我一边说着一边看到孩子渴望的眼神,也想到了自己孩子也正在其他考场中……

“A-!这个分数是什么意思呀?”

“比A差点,比B好点” 。

许同学咧开嘴笑了,露出参差不齐正在更换的牙齿,满脸洋溢着喜悦,用笔使劲地把A-描得重重的。就在那一瞬间,我被孩子感动到了:这是肯定的分量!

▲认真的许皓同学

  是啊,他们还是孩子;是啊,他们已不是简单的孩子!给了耐心,有了提升;给了指导,有了改正;给了鼓励,有了自信!

这次的“乐考”,孩子们在紧张和兴奋中度过了。我这个“考官”也受益匪浅,特别能理解老师们日常辛苦的教学工作、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有加!

以德施教,育人为先。中西合璧,励志未来。坚信孩子们在王府学校老师们的关爱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茁壮成长!

祝福王府外国语学校的老师们在2019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付恺喆妈妈

   2019年1月11日,对于一年级的家长来说是兴奋紧张、充满期待的一天。我有幸成为一年级乐考的英语考官,和四位同学一起完成了英语闯关。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教室,期待着孩子们的到来,期待着接下来会是什么样的体验。

看到了试题,我好奇孩子们会怎样去面对,去表达,也猜想着我的孩子是否可以通过闯关。

而接下来和同学的互动中,我发现孩子们是真的有能力面对检验。他们可以迅速理解题目含义,听力涂色很淡定,词汇理解很扎实,能够顺利阅读,回答问题很有创意和个人特点。他们的坦然和自信打动了我,我感到坐在对面的孩子们长大了,需要重新认识他们。整个过程中,他们都很投入、努力。

  这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大量的知识,还培养出自信的精神面貌。这是我作为家长感触最深的地方。每一位孩子都值得我们尊重和鼓励!

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给家长提供了这样的机会,使我能近距离体会到孩子的成长。感谢老师们的言传身教,是你们的辛勤工作,让孩子们展现出积极向上的风貌!祝愿宝贝们在学习中找到更多乐趣,勇敢去闯!

回想我的儿子付恺喆在王府的这段日子,感慨万分。2017年进入王府外国语小学K15班,成为王府的一员,现在是一年级10班的学生。

这段时间,非常感谢一直陪在孩子身边的班主任韦老师,帮助他从一个有些分离焦虑的幼儿园孩子,转变成一名爱学习、稳定发展的小学生!

  韦老师工作很有经验和热情,在入学初期,付恺喆就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爱,每一次沟通都能看见老师的真诚付出,让我更能了解孩子的状态及更理性地陪伴他度过每个阶段。

学校里丰富的课程和活动,使他体会到集体生活的魅力,并愿意投入进去。在稳定的环境中,付恺喆更了解自己,找到了归属感。他有机会表现自己,在美术和电钢课中得到乐趣,得到了荣誉和鼓励。

作为家长,很高兴孩子可以通过自己的尝试,找到兴趣爱好并坚持学习下去。他变得越来越积极,越来越愿意努力去成为他自己心目中的好学生。

我们班的德育教育和周三主题穿着都很有特色。韦老师很注重孩子们好习惯的养成,对好品质的认识。付恺喆的学习动力也被调动起来,在家中会听到他背诵国学诗歌,唱英文歌曲,弹奏钢琴。他越来越专注并规律地生活着,在丰富的学习中寻找乐趣。

  真心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工作,希望我的孩子能在这里收获更多!

供稿/韦素逢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