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榜样为伍,与优秀同行|二年级特辑

四季花开花落,期末又悄然而至。1月10日中午,二年级全体师生在国际报告厅举行了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总结表彰大会。

收获、感悟、汲取、反思……历经了整个学期的忙碌与奋斗,孩子们用欢声笑语为之画上圆满的句点!

 

▲年级组长高秀丽老师主持了此次颁奖典礼

争当“文明礼仪小标兵”、用心书写礼仪字、学习礼仪之歌,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成长。

来自二年级6个班的24位同学被评为2018年9-12月的月度“礼仪之星”。

月度“礼仪之星”获奖名单:

▲张思琦老师为孩子们颁奖

“礼仪之星”的代表,二(5)班刘馨灿同学上台发言。

“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要从低年级的小豆包升入三年级了。我们要为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树立好榜样,把文明礼仪的光芒洒向我们身边的每个人。”

在平日的学习和生活中,孩子们用自己的努力积攒礼仪币,让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现于行,从小处着眼,前进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稳健。

 

“最佳礼仪小使者”获奖名单:

 ▲任紫玮老师为孩子们颁奖

“最佳礼仪小使者”代表,二(8)班王冕森同学发言。

“通过用文明行为赢得礼仪币、积攒礼仪币兑换王府币、用王府币在跳蚤市场上进行交易,我懂得了凡事都要守规则,才能保证活动安全顺畅地进行。”

 

父母是孩子智慧萌生的动力,家庭是孩子孜孜前行的源泉,良好的家校共育是孩子们茁壮成长的有力保障。二年级的爸爸妈妈们也与孩子们一同成长,他们不吝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和教育经验,让“榜样的力量”生根、发芽、开花。

 

“榜样的力量” 最佳榜样获奖名单:


 

 

▲魏宝霞老师、高秀丽老师为孩子们颁奖      

   

“最佳榜样”代表,二(7)班郭品屹同学分享了“在班级里同学们互为榜样,在家庭里与父母互为榜样”的收获:我的温和可以化解矛盾;爱可以把复杂问题变得简单;有规则也是一种爱。

 

 

 

“家校共育”领奖代表,二(9)班路翔羽演讲《爱校如爱家》

艺术特长生代表,二(4)班窦婉仪演讲

“感谢学校给予了我们锻炼和展现自我的平台,为我们照亮成长之路!风雨过后才会有彩虹,拼搏过后才会开满鲜花。我自豪!我是王府娃!”

 

▲董海军老师、魏薇老师为优秀班集体学生代表颁奖

房继英老师优秀班集体代表,二(6)班刘新鑫合影

“不学诗,何以言;不学礼,无以立”是本学期二年级组的活动主题,也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德育思想。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孩子们从日常的文明礼仪出发,从点滴做起,不断深入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宝库。

 

任校为二年级组签发奖状

2019,让我们开启崭新的优秀之旅!

文/高秀丽

摄/任胜君 晓婉

编辑 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