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拼者“蜂”华正茂!王府学校第三届Spelling Bee英文拼写大赛

       

        2019年1月3日,在王府学校举办的第三届Spelling Bee英文拼写大赛中,高中部入围决赛的选手们呈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英语竞技。Spelling Bee极具观赏性的同时,赛制也是十分残酷,最终王筱月、靳天奇、苑楚婕、彭天时四名同学荣膺Best Speller! 穿插其中的拼写互动小节目让现场的所有同学都有机会感受拼写的魅力。

 

        Spelling Bee是一项在全球享有盛誉的青少年英语赛事,大赛源于1925年的美国,因为其简单的比赛形式以及极高的观赏性,在美国已经有90多年的历史。该比赛于2009年开放中国赛区(SPBCN),目前有近300各国际和地区,超过1000万的选手在世界各地大显身手。BRS 3rd Annual Spelling Bee Language Center延续了大赛基础设置的同时融入了我们自己的赛程设定,12名决赛选手被分为4个小组,按照团体赛模式进行四个板块的比赛。

 

分组情况:

第一组:Julie Mealey, 王筱月,陈圻

第二组:李雨桐,苑楚婕,纪行之

第三组:靳天奇,袁梦琪,李贞烨

第四组:陈浩夫,刘奕潇,彭天时

 

第一环节——Speed Spell

读词官读词后,选手根据单词读音进行拼写。每个选手有20个词,在一分钟时间内拼对一个词积累1分,在读词官读词之后,如果没有听清可以问“pardon”请求重新读词,或者“pass”请求跳过该词。不允许拼错之后重新来过,拼词完成后选手要读出该词。

第二环节——Show and Spell

        会有一组词给到选手们。读词官首先给出这个词的首字母及字母数量,此时计时器开始计时,选手可以抢答。5秒后没有选手抢答,则读词官给出第二个线索:第二个字母及词性;如果5秒后还是无人抢答,则读词官给出第三个线索:该词的定义。

第三环节——Letter by Letter

        读词官读词,两组选手交替按顺序拼写单词的每个字母,两组均拼写正确则各得一分,如果有一组拼写错误,则另一组有机会拼写全词,正确则得2分。

第四环节——Super Words

        大屏幕上会显示出一个九宫格,每个格里有一个字母。显示出之后计时器开始计时。选手们需要用这些字母拼词,并且必须要用到中间标红的元音字母。每个词的字母不得重复使用。

 

 

台下

也精彩

        在台上选手进行比赛的时候,台下的同学们也屏气凝神。大家一来被赛场上的紧张情绪所感染,为选手接二连三的对答如流所折服,也为没能得分的错误扼腕叹息;二来许多同学也在下面跃跃欲试地比划着,和选手们同步尝试拼写单词,一起感受着大赛选手的专注与乐趣;三来大赛组委会也在穿插于台上竞技间隙间的Alphabet Soup、Word Forms、Word Puzzle三种不同形式的互动拼写游戏中下足功夫,让在场的所有人都能一起融入进来。

 

 

赛场内四位互动主持人

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拼词游戏

 

师生

齐登台

        第二外语组的师生们联合天赋才能中心的Tim老师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多语种小合唱,活跃了紧张的现场气氛。

        王府学校语言中心夏伟燕主任如是说:英语是我们沟通、交流的一种工具,如果把英语看作一座房子,那么单词就是我们建成这个房子所需要的每一块砖、每一片瓦。我们为什么花时间和精力专门来背单词呢?因为我们没有native speaker天然的优越性,我们需要通过积累词汇量这条路来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

        组委会老师和同学们为了本届Spelling Bee英文拼写大赛的顺利进行倾注了许多心血,从赛程设计到具体执行,从赛前准备到赛后总结,力求让每一位同学都能从Spelling Bee中收获到英语学习的乐趣。而这也正是组委会举办Spelling Bee拼写大赛的初衷——希望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在欢笑中学习知识,在竞争中寻找差距,希望通过这样兼具趣味性与专业性的比赛和活动来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也为枯燥的学习生活增添一抹亮色。

 

On January 3, the third annual BRS Spelling Bee, a much loved and anticipated tradition now, was abuzz in the main auditorium. Twelve Grade 10 and 11 students made a beeline to the auditorium to compete and show their spelling expertise, with only 4 chosen as “Best Speller”:  Wang Xiaoyue, Jin Tianqi and Peng Tianshi from Grade 11, and Yuan Chujie from Grade 10.  All twelve participants were put to the test in many creative and interesting ways, including interesting letter puzzles, Speed Spell, Show and Spell, Letter by Letter, and Super Word. The audience did not escape challenges either, and their spelling talent was tested with several interactive word games, such as Alphabet Soup, Word Forms and Word Puzzle.  Kudos go out to the Language Center’s dedicated teachers who made much preparation for this excellent event. Congratulations to all!

文|张晴  图|邵泓铭 范博洋

翻译|翟静  编辑|高悦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