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我,给孩子不一样的童年|一年级课程说明会

我们一起用心捧起童年的雨滴,我们一起用双手挽起童年的风。

走进我,给孩子不一样的童年。

1月4日上午10:30,国际报告厅内,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年级课程说明会正在举行。

教导处李立主任介绍了德育工作“德育为先,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理念。王府外国语小学在大型艺术及实践活动中融入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王府,“一体两翼”的素质教育为学生的卓越发展奠基。

 

小学部李敏副校长从小学阶段的课程设置讲起,内容覆盖班型、课程体系、毕业去向以及师资力量。小学阶段的核心课程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国学,在学科素养的基础上,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应用技能及跨文化的理解和交流能力;素质课程着重发展学生的多元兴趣、爱好及特长;拓展课程则为孩子们搭建更为丰富的思维体系,开拓更为广阔的国际视野。

 

小学部外籍副校长Lisa女士就PYP国际班(Primary Years Program)的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Lisa副校长提到,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旨在培养学生成为富有同理心的终身学习者和受尊敬的世界公民。国际班各班均有中、外教两位班主任全天陪伴,使孩子们能够完全沉浸在英语语言环境中。在常规教学人员设置外,特别聘用了留学英国5年的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PYP国际班拥有相对独立的学习区域。所有班级在开学初,都会共同完成一份班级公约,以便更好地帮助孩子们进行有效学习。通过每月一次的PYP行为表彰大会以及每个孩子的个人行为管理模板,家长们能够充分了解到孩子们在行为举止方面的进步。

教师们始终将自己放在学习者的位置上,家校共育,为将孩子培养成为探究者、知识渊博的人、思考者、交流者、有原则的人、胸襟开阔的人、富有同情心的人、敢于冒风险的人、全面发展的人、反思者而不懈努力。

任文茹校长为本次课程说明会作了总结性讲话。她指出,6-12岁是人生的奠基阶段。在这个宝贵的阶段,我们应给孩子满满的爱和充分的尊重,为孩子留下一个值得回忆的童年。她寄语在座的家长们,用细心和信心,和孩子们一同茁壮成长。

摄/子婷

文/编辑 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