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如何写景|PYP语文加油站

  如果语文考试时,作文是“描写家乡美丽的风光”,该怎么写呢?让二年级小朋友的日常习作打开你的思路吧!

 
▲二(1)班 王譞

  我的家乡在内蒙古,是个十分美丽的地方。那里空气清新,绿草茂盛得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牛羊成群结队地在草原奔驰。那里的人热情好客,要是你到了那里,他们保准会给你端上一杯香喷喷的奶茶。我们学校加餐的牛奶就是来自我的家乡。欢迎你到我的家乡做客。

老师点评:

我喜欢“那里的人热情好客,要是你到了那里,他们保准会给你端上一杯香喷喷的奶茶。”这句话,你会仿照学过的课文来写话,真棒!

▲二(1)班 王梓豫

  我的家乡在河南,那里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叫桃花谷。桃花谷群山环绕,树木茂盛,风景秀丽。山上的石头奇形怪状,有的像狮子,有的像梯田,还有的像人,非常有趣。从山顶上流下来的水形成了瀑布,很壮观!

老师点评:

你能用一连串的比喻来描写山上奇形怪状的石头,这很棒!

▲二(1)班 陈纪新

  我出生在美国洛杉矶,那里阳光灿烂,蓝天白云,还有金黄色的沙滩,蓝蓝的大海,十分美丽。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去海边玩。

老师点评:

我喜欢你用的颜色词,真美!

▲二(1)班 杨子寻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那里树木茂盛,群山环绕,风景秀丽。夏天,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放眼望去,田地连成一片,如同油画一般。冬天,白雪覆盖,仿佛进入童话的世界。

老师点评:

你会抓住不同季节的不同特点来写自己的家乡,还用了很多比喻句,真像一位小作家!

▲二(1)班 韩钰

  我家在昌平区,我家旁边是温榆河。广阔的水面,岸边树木茂盛。在晴朗的日子里,可以看到美丽的白鹭,飞过闪闪发光的河面。阳光照耀在岸边的芦花上,好像一个个小太阳。

老师点评:

你笔下的温榆河很美!白鹭飞过河面的画面很美!阳光照耀下的芦花也很美!我真喜欢!

▲二(1)班 陈南君

  我的家乡在北京。北京是中外闻名的古都,有许多名胜古迹,例如群山环绕的长城,风景秀丽的颐和园,还有隐藏在深山的古刹。今天我要介绍一下我家门前的什刹海。什刹海在北二环,它有波光粼粼的水面,水面上有座野鸭岛。夏天,成群的野鸭在水中玩耍。

老师点评:

你会先总说家乡有哪些名胜古迹,接着具体写什刹海的景色!

▲二(1)班 杨泽恩

  我的家乡在美丽富饶的黑龙江省东宁县。

那里的土地是黑色的,土壤肥沃、树木茂盛,盛产大豆、玉米······早上有早市,晚上有夜市,卖的东西可多了。上次我在那里一下就吃了三个鸡腿,可好吃了。

我爱我的家乡,它的黑土,它的冰雪,还有它的热情。

老师点评:

全文紧扣家乡“富饶”这个特点,写了家乡的黑土、物产、早市和夜市。“一下就吃了三个鸡腿”,可见家乡的美食有多好吃!

▲二(1)班 陶子衡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恩施,那里树木茂盛、山清水秀,美丽极了!要是你到恩施,吃一吃沾沾糖,再尝一尝糍粑,那味道又粘又甜,真让人怀念啊!再想想那里的特产——长命百岁的富硒茶、香喷喷的腊肉等,恩施真像一个魔法盒!

老师点评:

你会写家乡的特色小吃,并从触觉和味觉两个角度,写出沾沾糖和糍粑“粘”的口感和“甜”的味道,让人读了就想尝一尝!还会用比喻句,太棒了!

▲二(1)班 王小蒙

  我的姥姥住在崇明,那是中国的第三大岛。因为岛上没有污染,所以那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是个生态岛。我每次去姥姥家都会去抓螃蟹。夏天的傍晚,成群结队的螃蟹在江边的石头上爬来爬去。身手不敏捷的话根本抓不住它们。

老师点评:

姥姥家的螃蟹“爬来爬去”“身手敏捷”,体现了姥姥家“空气清新”、“环境优美”。

▲二(1)班 王浦铭

  我的家乡就像《敕勒歌》里面写的“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风景一样。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绿绿的草原,成群的牛羊,是我心里最美的风景。那里住着热情好客的蒙古民族,要是你现在到那里,他们准会给你最美味的牛肉或羊肉,让你吃个够。

这就是中外闻名的锡林郭勒大草原!

老师点评:

你会使用“蓝蓝”“白白”“绿绿”三组颜色词描写草原的风光,也会仿照学过的课文——《葡萄沟》中的句子,由景及人,写蒙古人民的“热情好客”,你真聪明!

▲二(2)班 黄子扬

《美丽的青岛》

我的家乡是一个群山环绕的海滨城市,名字叫青岛。

夏天,我们去大海游泳,浪花有三十米高。我和哥哥在沙滩上堆有趣的、奇形怪状的小人。从远处看,大海就像蓝蓝的天空,又像五光十色的舞台,浪花像秀丽的演员。海里有五颜六色的小鱼,像热情好客的主人。我还在海底看到过茂密的海草。

青岛还有中外闻名的啤酒节,很多游客到青岛喝啤酒。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游玩!

老师点评:

你会按从远到近、从上到下的顺序描写家乡的风景;还会用比喻句,把“大海”比作“舞台”,把“浪花”比作“演员”,想象力真丰富!

▲二(2)班 史峻青

  我的家乡美丽的新疆,有一座亚洲最长的山脉——天山山脉。天山山脉最高峰位于中国新疆西部,全长约2500千米。山体之间有许多宽谷和盆地。气候分成冷暖两级。暖季,五颜六色的蝴蝶飞舞在杜树和云杉周围。更高一点的地方,郁金香、高原点地梅从悬崖上突然冒出来。旁边盛开着红艳艳的报春花。冷季山脉被冰雪覆盖着,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老师点评:

开头介绍了家乡的地理位置,接着描写了家乡有名的山脉、地形。然后又按冷暖量级描写了家乡美丽的风景,还用上了形象生动的比喻句!

▲二(2)班 孟炫彤

  我的家乡是北京,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名胜古迹很多,有故宫、长城、天安门。

北京的春天很美,蓝天白云,小草发芽,小花朵朵,树木茂盛。夏天很热,人们穿短衣短裤就够了。秋天有点冷,叶子红了,该收麦子了。冬天很冷,树叶掉光,树上有雪。

老师点评:

你描写了北京四季的景色,还用上了很多四字短语,像小诗人呢!

▲二(2)班 雷家豪

  我从小是在北京市丰台区怡海花园小区长大的,对我来说,这个小区就是我的家乡。在小区的正中央有一个漂亮的人工湖,夏天湖水结冰,胆大的小朋友就在湖面上滑冰。春天来了,小区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秋天,树叶黄了。

老师点评:

你真棒,会写小区四季不同的景色和小区里人们的活动!

文/ 蔡幸娜

摄/蔡幸娜、王璇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