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伴你快乐成长|一(4)班柳凯茜家长来信

女儿该上学了,看了很多的国际学校,还是犹豫不决。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的招生说明会上,任校长“一体两翼”的教育理念,及王府学校优良的毕业升学情况深深地打动了我。听说,王府学校的舞蹈还荣获过北京市金奖。女儿酷爱舞蹈和体育,如果能在这里演出并参加北京市的比赛,她会多开心呀。我没有犹豫,立即报了名。

王府的素质课很多,很多热门的课程相当抢手。女儿的目标非常明确——俊杰校舞蹈队。俊杰老师不但年轻漂亮,舞蹈跳得好,还特别敬业,教孩子们跳舞极其认真负责。

每次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女儿都主动练习基本功。家里的练功垫子一直铺着,方便她随时练习。大的垫子练习倒立弯腰、横叉、竖叉;小的放在墙边的垫子,用来练习倒立。

有的孩子是家长强迫练习基本功,柳凯茜则会说:妈妈你看我表现好吧?奖励我十个倒立加弯腰吧!妈妈我压腿你还要坐在我身上!别的孩子痛苦的事情,对于她却是奖励。不知不觉半个多小时过去,还没有练习够。

舞蹈队学习舞蹈《小脚丫》,每节课俊杰老师教孩子们几个动作,要求孩子们回家练习,并且上传练习视频。每次练习直到感觉动作到位才让我录视频发给老师,并急切地等待老师的评语,老师表扬了,才心满意足。

女孩子爱美。我经常教育女儿,外在美与内在美的统一,才真正最美。舞蹈是优美的肢体语言,通过学习舞蹈,不仅能收获苗条的身材,优雅的气质,还能锻炼坚强的毅力、耐心、合作精神。

老师不光是教孩子学习舞蹈,还教育孩子如何做人、做事。柳凯茜因为没有当上《小脚丫》的领舞,曾经闹了一个月的脾气,说要退出舞蹈队。最终,在俊杰老师的说服教育下,她不但没有退队,反而加倍努力地练习。

舞蹈队由20个一年级的小豆包组成,其中还有两个可爱的小帅哥。20个孩子不好管理,课上老师的付出可想而知。舞蹈《小脚丫》每周一次课,一次一小时,时间短,任务重。强将手下无弱兵。要想把舞蹈完美地呈现在舞台上,孩子们需要反复练习,需要记住所有的舞蹈动作,还要把每个舞蹈动作做到位。由于是集体舞,需要孩子们之间默契配合,不能有任何差错。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老师和孩子们终于交出满意的答卷。2018年12月29日的元旦汇演,孩子们激动地早早起床,化妆时一动不动,那小样子可爱极了。演出服有点扎皮肤,但是没有孩子闹着说不舒服的。舞台上的精彩表演,观众的热烈掌声,就是对老师、对孩子们的认可和鼓励。

 

 

孩子们即将在俊杰老师的带领下,代表王府学校参加1月12日在中国音乐学院举办的“绽美国际舞蹈艺术展演”,预祝孩子们演出成功。

感谢俊杰老师对孩子们的辛勤付出!感谢王府给孩子们提供这么好的舞台和素质课!孩子们将在舞蹈的陪伴下,在王府这个大家庭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一(4)班柳凯茜家长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