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水中72变|K班游泳展示日

元旦将至,新年初始。美好的祝福声中,小学部K班的宝贝们在游泳馆为大家带来独具特色的庆元旦节目表演,向爸爸妈妈展示汇报本学期游泳课的学习成果。
泳衣,泳帽,泳镜,装备齐全,换上泳装初登场,变身水中精灵,你们可还认识我?馆内温度适宜,池水清澈见底,让人忍不住想要自由徜徉其中;小精灵们也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热身活动是下水前必不可少的环节。冬日气温较低,人体肌肉僵硬,身体协调性下降,为快速唤醒机体各器官的机能,确保孩子们游泳安全,宝贝们在教练的带领下,站在池边,一字儿排开,头部运动,伸展运动,前踢腿,后压腿,活动手腕脚踝,仔细到位地完成每一个热身动作。

热身活动结束,一切准备就绪,“三,二,一,表演开始!”教练一声令下,美人鱼们一跃而入,变身水中精灵。

先来牛刀小试,只见精灵们紧贴大板,整齐有序地快速前行;踩水声犹如热烈的掌声,迸溅的水花似乎在大声告诉我们“目标一致,团结一心,奋勇向前,你们一定最棒”。

大显身手的时间到了。游泳技能展示——蛙泳,仰泳,自由泳,看我水中72变!水面上,五彩斑斓的小青蛙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双腿用力向后蹬,双手使劲儿往前划,收翻蹬夹,动作娴熟。一朵朵溅起的水花在灯光下映射出美丽的彩虹。池边,爸爸妈妈们的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比小演员们还要紧张。

 

调皮的海洋球宝宝也和小青蛙们捉迷藏,五颜六色更是一道风景。“水中卫士”登场送海洋球宝宝回家啦!“我拿到了红色球”,“我捡来了黄色球”,“我捞了两个黄色球”,“蓝色球在二道你去捡,我一个潜水下去包围紫色球”。宝贝们与水嬉戏,不亦乐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海洋球们顺利“得救”。

 

最后,教练们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视觉享受,蛙泳,仰泳,蝶泳,自由泳,娴熟的泳姿转换,专业的技能展示,速度的比拼,力量的较量,不觉让人吟咏“风华正茂,挥斥方遒,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水中精灵们的精彩表演在游泳证书的颁发仪式中结束。

 

时间是一位神奇的魔法师,而孩子们的成长变化便是最精彩的魔术表演。依稀记得九月初,有的小宝贝拉着老师的衣角,抹着眼泪,胆怯地不敢下水;现在小精灵们则自信地说“我会蛙泳和仰泳了,我教你游泳吧老师!”。

战胜恐惧,便无所畏惧。每一位宝贝今日的成果都离不开昨日的努力,离不开教练的精心指导和老师的辛苦付出,离不开家长的信任配合,更离不开孩子的勇敢坚持。

全程陪伴的爸爸妈妈们更是惊叹于孩子们一点一滴的变化。成长只有一次,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你的成长,我刚好参与其中。让我们与爱相伴,拥抱未来。

值此元旦佳节,K班全体师生祝大家元旦快乐,万事如意!

文/王丽

摄/子婷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