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爱带回家|三年级特辑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姜饼和肉桂的甜香萦绕在鼻尖,暖融融的节日味道飘扬在空气里。在圣诞节来临之际,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三年级的孩子们精心搭建姜饼屋,将家的浓浓温暖和甜甜爱意送给外教老师们,感恩他们的辛勤耕耘和无私付出。

  搭建围墙、涂抹糖霜、装饰屋顶、修理花园……12月24日上午在班级教室里,孩子们协同合作,全神贯注,忙得不亦乐乎。

  姜饼屋可谓美食界的“乐高”。姜饼屋有哪些部分?怎么建才能既稳固又美观?大显身手前,准备工作必不可少。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设计出心目中最美最可爱的姜饼屋。

  一个由糖果和饼干砌成的家是每个孩子的童年梦想。先拼装房屋底部,再将各部分依次粘贴,还要注意支撑,耐心等待糖霜完全晾干。

  材料准备、经验分享、创意展现……一个个可爱的姜饼屋,是孩子们想象力、创造力、团结合作精神的结晶。

  “姜”家的爱和温暖送给外教老师们,向他们表达我们深深的谢意和祝福。

  在活动中发现爱,感受爱,分享爱。愿每人心中都有一个甜美的“爱之屋”。

文/冯杨

摄/视频 任胜君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