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培养文明礼仪|二(7)班姚艾林家长来信

文明礼仪是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的外在表现形式,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中

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非常崇尚礼仪,孔夫子曾说过“不学礼,无以立”,讲的是不学会礼仪,就难以有立身之处。“做人讲礼数,讲规矩”,在现今社会尤其值得学习、发扬和传承。

文明礼仪处处可见,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中,所以要把文明礼仪融入到现实生活中去,文明礼仪要注重平时从小处培养,形成良好的习惯。

我认为小学是文明礼仪养成的关键时期,可以让孩子努力改正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惯,成为一个文明的人。学校二年级组适时开展了“争做文明礼仪小标兵”的活动,通过“粘贴礼仪墙、赢得礼仪币、唱礼仪歌、书写礼仪字等各种各样的形式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也让家长们受益匪浅。

艾林最近很明显的改变就是,每天能够主动整理自己的物品了。活动中她在老师的教导下,和同学们一起整理自己的物品,并且因为表现突出,被老师任命为小组长,每天回来都和我分享她在学校是如何带领组员获得第一名的。

言谈中我从她的脸上看到了自信和满足。从老师发来的视频中看到艾林每天早晨到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同学们把书包摆整齐。每当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时,她的脸上都会洋溢出幸福满意的笑容。

讲文明、懂礼貌是孩子们将来走向社会的必备素质。今后还需家校联合,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

文/二(7)班 姚艾林家长

供稿/魏宝霞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