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翅膀|二(7)班邢祎纯家长来信

我们的伟大祖国有悠久的历史,素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在历史的长河中名人志士以礼相待的故事被人们广泛传颂,“融四岁,能让梨”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每位家长对孩子都是充满期盼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我们家长共同的愿望。

现在想想,当时把孩子送进王府外国语学校是多么正确的选择,非常感谢学校给予孩子们的种种活动,孩子受益匪浅,乐享其中。

通过这次“文明礼仪小标兵”的活动,孩子有明显的变化。女儿最初做事随性,不懂收敛,通过在校的磨练和努力,和以前比起来进步很大:变得有礼貌了、见人会主动问好、作业也比较专心、做事有条理了。我还发现她变得乐于帮助他人,一起玩耍时会照顾比她小的妹妹,这是有爱心的表现。

 

 

 

女儿上楼吃饭的时候,会主动去拿全家人的碗筷,帮我端碟子,“妈妈我们一起去吃吧!”我们家的餐桌是可以旋转的,女儿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一直转自己爱吃的饭菜了,而是懂得礼让,在别人夹菜时她会耐心等待。

 

文明礼仪是在生活和学习中慢慢培养起来的。它体现在生活点滴中,是一种智慧,一种学识。感谢学校这片沃土,感谢老师的悉心教诲和辛勤付出,让我们家校合力,共同育人!

文/二(7)班 邢祎纯家长

供稿/魏宝霞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