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舞蹈中快乐成长|一(4)班王茹萱家长来信

很多家长为孩子周一上学而头疼不已,毕竟经过周末两天的休息,多半要哄哄。我家萱萱却说她最喜欢周一了,没等我开口询问,她已经给出了缘由,因为周一有素质课俊杰舞蹈。

舞蹈服、舞蹈鞋、舞蹈包、丸子头,这是每周一、周三为上俊杰舞蹈而准备的标配,母女俩互相提醒,各自准备,习惯已成自然。舞蹈是很专业的事,老师教得专业,学生学得专业,装备得专业,家长准备当然也得专业,不打无准备之战,绝不拖后腿。

晚上放学回家,作为爸爸妈妈的我们会问萱萱:“今天学的什么舞蹈啊?”她说:“小鸡舞”,于是手舞足蹈起来。等她跳完,我们鼓完掌,也学上一招半式,问她:“是这样么?”她就会如同小老师一样说:“不是的,俊杰老师是这样教的,来,你们跟我学,动作得标准!”看她兴致盎然,我们欣慰不已,温故而知新,时时给予鼓励,这样舞蹈学起来也就不觉得难了。

当然也会有挫折。跳得不好时,萱萱也会生气,甚至落泪。老师严厉督促,家长适时鼓舞打气,家园共育,是王府外国语学校的一贯宗旨。我也会告诉萱萱:“结果要精益求精,过程却不必追求完美、顺当。学舞蹈这么专业、伟大的事,就像你最喜欢的蝴蝶,想要破茧成蝶,难免先要磕磕碰碰。”

不知不觉就到了检验学习成果的时候了,这次民族舞考级考试上,一切水到渠成,我如往常一样准备,把她送去礼堂,送上舞台,翩翩起舞,动作标准而连贯,表情自信而大方,表现堪称完美,考官也赞赏有加。我则欣赏、拍照、录像,不亦乐乎。

感谢王府外国语学校、俊杰老师及一(4)班各位老师在萱萱学舞蹈的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舞蹈课收获的绝不仅仅是学会了一两个动作,更多的是孩子在这一过程中能力、规范、心智等多方面的成长。

文/一(4)班王茹萱家长

供稿/操俊杰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