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修养是孩子成长的铺路石|二(7)班张梓浩家长来信

礼仪修养是孩子成长的铺路石

 

“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习礼仪”,张梓浩同学的朗朗书声,时常在耳边萦绕。

梓浩同学经历了王府近一年的学习和生活,在“礼仪模范小标兵”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信、勇敢、健康,懂得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是一个既懂礼貌又乐观的孩子。

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营造了浓厚的礼仪修养氛围,并加以日常渗透、习惯养成、家校共育,增强了梓浩同学的礼仪修养,特别是在礼貌用语、行为仪表等方面,梓浩同学做得很优秀,经常听到“您好”“再见”“请”“谢谢”……清脆礼貌的童音。

瞧,梓浩同学热爱劳动,扫一屋,扫天下。劳动就是将种子育出丰收,是将沙漠栽成绿洲,是把蚕丝纺作锦绣,是把谷物酿成美酒。劳动就是阿房宫遮天蔽日的斗角飞檐,劳动就是华山石阶上的凿痕尽现,劳动就是兵马俑身上的异彩流芳,劳动就是长城砖石排成一行行。

梓浩同学是妈妈的暖心男,“孝子之养也,乐其心,不违其志”。他热爱自然,性格开朗,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与小鸟一起追逐、歌唱;迈着轻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吮吸着花草的芳香,欣享着阳光的沐浴,如痴如醉。

 

 “不学礼,无以立”,少若成天性,习惯成自然,只有不断学习,提升个人素养,才能“习礼、践礼”。看看梓浩同学的舞蹈才艺吧!怀着一颗颤抖的心,走进艺术的殿堂,舞姿绚丽、动作优美、心神合一,甜美的歌声传来“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梓浩同学热爱艺术,快乐参与,“回报学校,回馈社会”的心愿逐渐丰满,成长在路上!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孩子成长在路上,礼仪修养是孩子成长的铺路石。没有阳光,就没有万物的生长;没有雨露,就没有百花的芳香;没有老师的教诲,就没有孩子的成长和进步。老师,谢谢您辛勤的付出!

 

文/二(7)班 张梓浩家长

供稿/魏宝霞

编辑/晓婉